马斯克叫停比特币买车 比特币跳水

2021-05-13 13:06:18
来源:

  【摘要】 据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报道,由于对环境会产生不良影响,特斯拉停止使用比特币支付。    据报道,比特币挖矿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其中大部

据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报道,由于对环境会产生不良影响,特斯拉停止使用比特币支付。

  

  据报道,比特币挖矿需要消耗大量能源,其中大部分来自化石燃料的燃烧,因此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为响应气候变化危机的号召,特斯拉已经停止使用比特币来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

  据悉,比特币是在高性能计算机与其他机器竞争以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时产生的,这一过程被称为采矿,这是一种能源密集型活动,目前通常依赖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发电。报道称,剑桥大学和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按照目前的速度,这种比特币开采每年使用的能源量与荷兰2019年一整年的能源消耗量差不多。

  

  据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并打算在矿业向更可持续能源转型后,尽快使用比特币进行交易。他说:“我们也在关注其他加密货币,它们的能源/交易使用量不到比特币的1%。可以说加密货币在很多层面上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相信它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这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今年3月,马斯克宣布客户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购买该公司汽车的款项,而在此之前特斯拉曾在比特币上投资了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亿元),将该加密货币的价值从12个月前的7900美元推高至57875.6美元。如今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汽车的消息一出,比特币瞬间下跌了7%,降至52878.536美元,狗狗币(DOGE)日内跌幅扩大到12%以上,柴犬币(SHIB)跌幅一度超40%。

  

  

  不少网友对此进行了热议,“讽刺的是,在比特币交易中没有使用增量能量,这些能源用于保护加密资产网络,考虑到所有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化石燃料消耗的影响将是负面的”“如果你担心环境影响,你应该出售你所有的比特币,这会增加供应,从而降低价格、采矿的回报和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