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滩涂申遗被联合国退回 不打算放弃申遗

2021-05-12 13:29:16
来源:

  【摘要】  据海外网消息,韩国文化财厅11日表示,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评估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申请入遗的韩国滩涂被列入退回重

 据海外网消息,韩国文化财厅11日表示,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评估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申请入遗的“韩国滩涂”被列入“退回重报”名单。

游侠网1

  韩国政府2019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将忠清南道舒川、全罗北道高敞、全罗南道新安、全罗南道宝城·顺天滩涂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的申请。

游侠网2

  滩涂,是海滩、河滩、湖滩的总称,指沿海大潮高潮位与低潮位之间的潮浸地带,河流湖泊常水位至洪水位间的滩地,时令湖、河洪水位以下的滩地,水库、坑塘的正常蓄水位与最大洪水位间的滩地面积,在地貌学上称为“潮间带”。

游侠网3

  IUCN方面表示,“韩国滩涂”作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然栖息地具有重要意义,但从地形学和生态学的角度来看,除了新安滩涂之外,其他滩涂的面积范围不够大,世界遗产缓冲区也不够充分。

游侠网4

  不过,韩国政府不打算放弃申遗,将参考IUCN的上述意见,争取在定于7月在线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翻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