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人共用一座坟!日本推出共享坟墓,你怎么看

2020-12-26 09:08:49
来源:

  【摘要】 现在有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各种共享玩意儿,但你有听过共享坟墓吗!日本推出共享坟墓。在日本千叶县的Yachiyo Yukyu no Sato公墓,有

现在有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各种共享玩意儿,但你有听过共享坟墓吗!

日本推出共享坟墓。在日本千叶县的Yachiyo Yukyu no Sato公墓,有一个叫做“光”的墓碑上安装了一个电子屏幕,悼念者可以随身携带一个特殊的护身符,这样墓碑的BLE(蓝牙低能量)技术就会被激活。

面对这样的情况 ,日本的葬礼公司推出了“共享坟墓”,可以多人共葬,亲属在扫墓时同样方便。在“共享坟墓”墓碑有一个电子屏幕,供祭者使用的是具有蓝牙功能的电子仪器启动,启动后,屏幕将显示死者的名字、死亡日期等信息。一个墓穴可以存放35个骨灰盒,每个墓穴的价格是29万日元(约人民币1.8万元),而一个普通墓穴的平均价格是700万日元(约人民币44万元),有这样的差价,自然引起了众多日本人的疯狂抢购。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也太惨了吧,生前蜗居破烂出租屋,死后还要跟35人挤一起,万一性格不合呢?生前不自由,死后也不自由?也有人认为,人死如灯灭,这样更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