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仍无法满足内部需求增加了对第三方代工厂的依赖

2020-08-01 21:24:39
来源:

  【摘要】   英特尔对基于14纳米处理器的需求水平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并且由于其内部制造设施的能力有限而无法满足。希望该公司能够在2020年之前

  英特尔对基于14纳米处理器的需求水平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并且由于其内部制造设施的能力有限而无法满足。希望该公司能够在2020年之前解决这些问题,但正如给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所述,这似乎不会很快发生。不过,幸运的是,英特尔表示将通过增加对台积电等第三方代工厂的依赖来努力满足需求。

  

  英特尔增加了对第三方代工厂的依赖,并陷入了流程升级难题

  随着英特尔提高10纳米制程,其超成熟的14纳米制程仍面临大量需求。它已经将一些非关键芯片(如北桥等)分流给了台积电等第三方代工厂,尽管它在2019年增加了CAPEX,但看起来仍然无法满足生产要求。英特尔表示,它将把更多的生产转移给第三方代工厂,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可以在非关键芯片方面外包多少。实际的CPU内核将始终需要使用Intel专有的14 +++工艺制造,以使其在性能方面具有任何相似的一致性。

  这意味着英特尔实际上可以将其所有非关键芯片都外包给台积电或三星,但是内核始终将采用英特尔专有的工艺制造,这是它自己无法摆脱的。

  过程斜坡难题

  但是,这就是事情。就投资资本支出而言,该公司处于一个怪异的地方。现在,将过多的CAPEX投入14nm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该公司正试图过渡到10nm的量产,但同时如果它不能满足14nm的需求,它将失去AMD的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将CAPEX设置为14nm将使向10nm的过渡速度变慢,并且*还会*导致AMD失去市场份额。如果愿意,可以称其为。看来,直到台式机零件的10nm量产增长(如果确实有传言,7nm EUV产值上升)开始,英特尔才会走出困境。

  可以在此处找到的完整字母如下:

  对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对于最近的PC CPU发货延迟对您的业务造成的影响,我要表示谢意并深表歉意,并感谢您与您的长期合作。我还想向您介绍我们的行动和投资,以改善供需平衡并以性能领先的英特尔产品为您提供支持。尽管我们已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尚未解决这一挑战。

  为了响应持续强劲的需求,我们在今年投入了创纪录的资本支出,以增加14nm晶圆的产能,同时也提高了10nm的产量。除了扩大英特尔自己的制造能力之外,我们还增加了对代工厂的使用,以使英特尔的差异化制造能够生产更多的英特尔CPU产品。

  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增加的容量使我们可以将下半年的PC CPU供应量增加两位数。但是,2019年持续的市场增长超过了我们的努力,超过了第三方的预测。在我们的PC业务中,我们的库存仍然非常紧张,因为我们的库存缓冲区有限。这使我们无法吸收本季度所经历的任何生产波动的影响。这导致了您遇到的运输延误,我们感谢这为您的业务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由于影响和修改后的发货时间表各不相同,因此英特尔代表将提供更多信息并回答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