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望在今年大规模生产消费型MicroLED电视

2020-07-07 02:18:57
来源:

  【摘要】   正如我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三星正准备在2020年下半年交付家用MicroLED电视。随着Digitimes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三星芯片合作伙伴

  正如我今年早些时候报道的那样,三星正准备在2020年下半年交付家用MicroLED电视。随着Digitimes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三星芯片合作伙伴的最新进展,该计划似乎进展顺利。

  

  Digitimes援引其他报道的业内消息称,三星的主要MicroLED芯片合作伙伴是台湾最大的LED制造商Epistar。显然,晶元科技将与总部位于台湾的PlayNitride(晶元科技为投资方)合作提供芯片。正如PlayNitride去年在筹集资金时表示的那样,它准备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开始量产芯片,这是有道理的。

  更重要的是,Digitimes表示PlayNitride计划将其产量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1,000片大幅增加至每月10,000片,这表明该公司的产量进一步增加。(值得一说的是,PlayNitride的芯片就是我们去年看到的这款75英寸MicroLED原型所使用的芯片。)

  据说,中国厦门的三安光电是三星的另一家MicroLED芯片供应商。同样,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该公司一直在为三星现有的The Wall MicroLED显示器提供芯片。但是三安还一直在开发更小,更密集的MicroLED芯片,这些芯片很可能会用在三星较小的B2C MicroLED电视中。

  回顾一下,三星已经在今年的CES上确认了其首款MicroLED产品线将有六种屏幕尺寸:192英寸,150英寸,110英寸,93英寸,88英寸和75英寸。对于较小的消费类电视(100英寸以下),它们的尺寸将是固定的,这意味着客户将无法在将来添加更多的MicroLED面板以使电视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