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菊花展来了!11月26日开幕,东湖公园走起

2019-11-25 21:00:18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树菊、大立菊、悬崖菊、球型菊、盆景菊、品种菊、普通菊、地被菊和荷兰小菊……作为深圳公园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深圳菊花展也将于11月26日-12月10日在东湖公园举

树菊、大立菊、悬崖菊、球型菊、盆景菊、品种菊、普通菊、地被菊和荷兰小菊……作为深圳公园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深圳菊花展也将于11月26日-12月10日在东湖公园举办。

本届菊花展由深圳市城市管理与执法局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以“丽菊盈馨,花舞秘境”为主题,以“菊梦”“菊影”“菊韵”作为三大主景点构思,将展出约66000余盆各类菊花。

据了解,东湖公园菊花展自1984年首次举办,至今年已是第35届。本届菊花展主要展出地点在东湖公园的阳光草坪、钓鱼区、杜鹃园以及花木园。其中,“菊梦”位于阳光草坪,以蜜蜂采菊蕊为主造型,展现了童话般梦幻的场景,同时结合大型竹艺构架,在草坪上布局出一朵盛开的菊花,展现了菊花飘逸的线条美和丰富的造景艺术空间。

“菊影”位于钓鱼区,湖面和水中一组动静结合的鲤鱼艺术造型相映成趣,展现了菊花倒映在水中的朦胧美,同时结合光影效果,分别展示阳光下、灯光下、月光下的菊花倩影。“菊韵”品种盆景展位于杜鹃园,展出独头菊、9朵菊、30朵菊、70朵菊及大小盆景菊,共计260余个品种。相较往年,今年的品种菊和盆景菊还增添了背景装饰,结合展示菊花诗词、山水图案的竹帘画和布画装饰,突显菊花的文化魅力,丰富菊花展的文化内涵。

此外,在红荔画廊举办的菊花插花艺术展,将插花艺术与插画作品结合,形成一个菊中看画,画里赏菊的魅力空间。

东湖公园的戏曲专场连续多年举办,已成为深圳公园文化季的一大品牌活动,曾吸引来自粤、港、澳、台湾乃至印度尼西亚等国内外戏曲爱好者前来观赏。

今年的戏曲专场继续在菊花展期间同步推出,共分7个专场,邀请到省、市级专业艺术团队精心策划,并有《薪火传承》全国少儿戏曲大赛优秀选手表演专场,为市民朋友们带来粤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等类型丰富的名家名段,打造精品艺术,让市民游客天天都过足戏瘾。此外,还有“古韵琴怀”百人古筝精英汇、《中国韵》旗袍服饰快闪、《武之韵》武术专场以及《小荷才露尖尖角》少儿文艺专场等精彩演出,特色鲜明、亮点十足,为市民朋友献上一整台丰富的文化大餐。

温馨提示:想了解具体活动信息可关注“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为避免拥堵,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南方日报记者杜艳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