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2019年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观摩

2019-09-10 21:00:12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安排,2019年9月10日,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在南山区红土创新广场项目现场举办以“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的部署安排,2019年9月10日,深圳市住房建设局在南山区红土创新广场项目现场举办以“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全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充分展现深圳建设领域工程质量提升举措和成效,大力传播和践行“质量成就未来”“高质量创造美好生活”城市质量精神,并部署下一步全市工程质量提升工作要求。

会上,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红土创新广场项目。该项目采用了超高层施工技术及创新技术、大体积混凝土专项质量控制、组合式桁架板U型槽预埋、超高层测量精度控制、钢结构质量控制、预制化机电安装施工、BIM应用、绿色建造等8个大项、45小项的创新、先进技术应用。

根据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2019年“质量月”活动方案》安排,9月份的“质量月”活动将选择10个优质工程、装配式建筑、新技术示范项目举行现场观摩活动,开展深圳质量指数建设,并开展200场次“送教进工地”培训课,覆盖约2万名建筑工人,开展市政工程质量问题在线访谈,启动“福田区基坑工程第三方监测质量行为监管平台”并开展培训,开展检测市场专项检查和整治,并进一步加强质量检测的监督管理等。

此外,各区住建局也将组织开展系列观摩交流活动。并将优秀经验做法应用到质量管理实践中,努力提升全市工程质量水平。

【南方日报记者】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