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教育培训机构年检通报,这6家培训中心被责令暂停招生!

2019-07-15 21:00:23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惠阳教育培训机构年检通报,这6家培训中心被责令暂停招生!

暑假来临,很多家长都会帮孩子选择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学习提升。然而,如何选择合格机构还需擦亮眼,惠州区教育局日前发布了《关于惠阳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幼儿教学点2018年度检查结果的公示》(以下简称“公示”),无论是教育培训机构还是幼儿教学点均有多家机构被评定为不合格,惠阳区巴罗克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惠阳区英捷语言培训中心等6家机构更是被叫停招生资格。

据《公示》显示,根据《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有关规定和《关于实行民办学校年度检查制度的通知》要求,该局于2019年3月至5月组织检查组对全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幼儿教学点进行年度检查。检查内容全面包括了依法办学、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管理、安全管理及卫生防疫、财务管理等各方面。

记者注意到。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方式,同时结合日常管理对各应检机构进行了分项评估和计分。据及时公示的检查结果显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方面,该区11所机构为2018年7月后审批,未列入年检,其余24所中18所合格,6所暂停招生;在幼儿教学点方面,25家机构仅有9所合格,另有2所基本合格和14所不合格。

具体到公示名单信息,据随《公示》附件发布的“惠阳区教育局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年检结果汇总表”显示,惠州市开城邦德华纳教育培训中心等11家新开设机构免于该次检查,惠阳区格灵威外语培训中心、惠阳区淡水多彩宝贝早教中心等18所培训机构则顺利通过检查,被评定为合格。

同时也有6家教育培训机构未通过年检,被要求暂停招生。分别为:惠阳区巴罗克文化艺术培训中心、惠阳区英捷语言培训中心、惠阳区群星教育培训中心、惠阳区阳光教育培训中心、惠阳区星际之心亲子早教培训中心、惠阳区淡水金色未来培训中心。

此外在幼儿教学点方面,据《公示》附件“2018年惠阳区幼儿教学点年检结果汇总表”显示,淡水第六小学附属幼教点等9个教学点顺利过检,而平潭镇江南小学幼教点和秋长官山小学幼教点则是基本合格。

而14个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幼教点则分别为:平潭镇房坑小学幼教点、惠阳区平潭镇张新小学幼教点、惠阳区平潭镇光辉小学幼教点、平潭镇仙洞小学幼教点、平潭镇新岗小学幼教点、平潭镇育英小学幼教点、平潭鹊地常青春实验小学幼教点、永湖镇燕贻学校教学点、永湖镇联治学校教学点、良井北联幼教点、良井东新幼教点、良井矮光幼教点、良井前锋幼教点、良井明德幼教点。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