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夏令营、爵士乐比赛,珠海横琴爵士音乐周下周来袭

2019-07-11 15:00:07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音乐节、夏令营、爵士乐比赛,珠海横琴爵士音乐周下周来袭

“2019横琴爵士音乐周”将于8月9日-18日在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举行。为期10天的音乐周将包括第五届•金爵士音乐夏令营、首届“横琴杯”爵士乐大赛、“跨乐”新生代音乐节三大板块。

活动由珠海金爵士文化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和珠海大横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以“悦动湾区•跨乐创新”为主题,“融合、创新、自信、传承”为主旨,致力于推动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爵士乐的对话和融合创新,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爵士乐盛典和中西文化交流盛会。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邀请了美国“格莱美”奖获得者、瑞典国家级爵士钢琴家StefanKarlsson,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音乐系副主席TimIshii,葡萄牙爵士乐教父ZeEduardo,中国资深作曲家林昶等13位来自国内外顶尖爵士演奏家与教育家,通过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和专业、个性化的学习,为粤港澳大湾区两岸三地的青少年们带来为期一周的丰富课程。

首届“横琴杯”爵士乐大赛则邀请了数十位国内外著名资深音乐家组成国际评审团,大赛分为网络海选、决赛两个阶段,优秀选手将得到“跨乐”新生代音乐节上台演出的机会。

“跨乐”新生代音乐节是本次音乐周的压轴环节,“黄野四重奏”“曹侃四重奏”“NiccolòFaraci三重奏”等14支知名爵士乐队,与来自9个国家及地区的近60位爵士乐手将联袂演出。

“跨乐”是一种创新表演形式,针对国粹传统经典作品系统化、规模化融合改编再创作。项目通过把中国优秀的戏曲音乐文化与西方的爵士乐进行创新融合,用西方熟悉的音乐语言爵士乐向世界介绍和传播优秀的中国戏曲音乐,被文化部评选为2018年“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与投资重点项目。

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表示,“希望横琴爵士音乐周的品牌IP依托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体,成为辐射东南亚地区的音乐盛典。”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郑慧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