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余名海外客商赴深 皇岗边检站多措确保文博会安全顺畅

2019-05-14 18:00:07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2 1万余名海外客商赴深 皇岗边检站多措确保文博会安全顺畅

五月,深圳进入文博月。5月16日至20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在5天的会期中,全球103个国家和地区将有2.1万余名海外客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今年“一带一路·国际馆”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连日来,由落马洲大桥经香港连接世界各国的皇岗口岸忙碌了起来。为助力本届文博会,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要求努力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挑选外语水平好、业务能力强的民警为各国参展商客办理出入境手续,提高通关效率;加强边境联络工作,及时、主动处理出席文博会人员遇到的入出境手续事宜。

本届文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举办的重要展会,将集中展示中国文化发展成就,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突出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何雪峰通讯员黄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