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区停车难吗?要不要划临时车位?来@东莞交警吧

2019-03-26 12: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你的小区停车难吗?要不要划临时车位?来@东莞交警吧

每天下班回家,家住东莞南城石竹新花园的张先生最头疼的就是停车了。

“在小区转一圈,没位;到一号门一看,旁边也没位;来到二号门,路中间都停满了!”昨天晚上,张先生8点回家,开着车转悠了10分钟,最后把车停到了几百米远的东莞电视台楼下。

今天早上,张先生7点就起床出门开车。不是因为他有多爱工作,而是再晚的话交警蜀黍就来抄牌了,一天的工钱就被罚走了。

今年1月25日,东莞汽车保有量突破300万辆大关,在全国排第11位,在广东全省排第二位。

300万辆汽车,一方面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出行便利,另一方面也带来了停车难和道路拥堵等困扰。

道路拥堵,咱还不怕,早点出门,慢慢开车,不急不躁,反倒能锻炼人的品性。再说了,和北上广深比起来,东莞的堵车还难以望其项背。

但是,停车难,是个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问题!咱必须给车子找个地儿啊,总不能把车藏起来吧。

小区里面车位不够没地方停,小区外面怕抄牌不敢停。你是不是和张先生一样,每天都在为停车难犯愁啊?

别着急,有办法!

3月25日,从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传来好消息,即日起各镇街交警大队将走访机动车乱停放重点路段周边住宅小区,向住户了解停车需求。

东莞交警表示,对小区人口稠密、车辆较多、停车供求不平衡的区域,可考虑人性化的应对措施,研究在一些路段限定时间(夜间21时至次日7时)、限定区域允许机动车临时停放的可行性,人性化设置路内停车,平衡居民停车和出行需求。

东莞交警公布这一消息后,南方+迅速推出了报道。很多市民看了南方+的报道后,纷纷私信小编,请小编向东莞交警转达他们的期盼之情,热情邀请东莞交警到他们居住的小区周边路段排查,争取多划设临时停车位,解决大家的停车难问题。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南方+特推出此次活动,向东莞市民征集小区外围临时停车需求。我们将汇总大家的需求,转送给东莞交警,并持续跟踪关注这一工作的进展。

你的小区停车位紧张吗?周边道路需不需要设置临时停车位?如果需要的话,就请在这篇文章下方留言。留言格式为“镇街名称+小区名称”。

来吧,动动手指,为了安全、方便、放心地停好车,我们一起努力吧。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程癸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