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同学!惠州中学师生“日跑千米”强体质

2019-03-17 12:00:14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奔跑吧,同学!惠州中学师生“日跑千米”强体质

3月15日下午,春天的暖暖夕阳下,在惠州中学崭新的操场上,伴随着有节奏的轻松音乐,该校近1500名学生聚集在操场上,按照每个班6列纵队的队型,整齐地排在第2、3跑道内跑步。跑步过程中,每位同学用余光保持与左侧对齐并根据行进速度调整步伐,抬头挺胸,目视前方,节奏与音乐一致,不久就跑完了1000米。

为了让全校师生能保持运动的习惯,增强体质,学会排解压力,当天,惠州中学启动“三全育人德育体系·日跑千米”活动,从即日起,每个教学工作日下午放学后,全校同学加上正副班主任都将参与1000米的跑步运动。

“高中时期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不仅是对同学们脑力的考验,更是对身体体力的考验。”该校高一(21)班的学生代表陈铭以“阳光正好,即刻奔跑”为全校同学鼓劲。他说,不知不觉来到惠州中学已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同学们的才智正在不断地提升着。但在才智提升的同时,身体的素质也应得到重视。

惠州中学校长黄津海表示,当大部分人都沉浸在因考试带来的种种复杂情绪中时,也有这么一群人在巨大的学习压力之下依然保持着运动的习惯,而往往就是这样的同学能在学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捷径”,不断攻克难关,成为学习的智者。体育之效,在于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为此希望学校全体师生能端正认识、高度重视、全员参与、每天坚持!都能拥有健康体魄、幸福快乐!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周春通讯员邱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