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这些国家将在东莞打小组赛

2019-03-17 09:00:02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男篮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这些国家将在东莞打小组赛

3月16日晚,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东道主中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对手有波兰、委内瑞拉与科特迪瓦,从过往交手战绩和实力对比来看,这次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东莞除了承办10场小组赛外,还将承办2场四分之一决赛以及1场5-8排名赛。  

本届世界杯将于2019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八座城市举行。  

根据组委会的安排,H组的比赛将在东莞举行,届时加拿大、塞内加尔、立陶宛和澳大利亚队将在这座全国篮球城市举办激烈角逐。  

参加本次盛会的有大家熟悉的NBA传奇球星科比、姚明,还有中国现役球星易建联、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而被大家称为“锦鲤”的杨超越也参加了抽签仪式。  

本届世界杯扩军为32支球队,所有球队分为8个档位,除了东道主中国,其它球队都按照世界排名来确定属于哪一档位。  

中国同世界第1位的美国、世界第2位的西班牙和世界第3位的法国同属于第一档,剩下的28支球队则根据各自的世界排名分布到相应的档。  

今年的世界杯抽签有一个变化,分组时要避免有两支来自美洲的球队在同一组,多米尼加、波多黎各、美国和委内瑞拉会分布到A、C、E、G组,加拿大的归档则从第五档调整到了第六档,他们跟伊朗换了位置。  

率先确定的8支种子队中,东道主中国队进入了A组第四位,届时中国队也将在北京进行小组赛。第四档球队中,委内瑞拉进入到了A组第三位。第五档从球队抽签中,波兰队进入到了A组第二位。最后一个档位的抽签中,科特迪瓦进入到了A租的第一位。  

根据赛制,本次男篮世界杯共有32支参赛球队,第一阶段小组赛共分为A、B、C、D、E、F、G、H八个小组,每支球队和同组的3支球队各交手一次,赢一场得2分,输一场得1分,最终每个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队伍直接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  

第二阶段小组赛将把第一阶段出线的16支队伍将被分成I、J、K、L四个小组,A组与B组前两名进入I组,C组与D组前两名进入J组,E组与F组前两名进入K组,G组与H组前两名进入L组。各队伍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的成绩会带入第二阶段中,每支球队和同组中未交手过的两支球队各交手一次,最后各组按照总积分进行排名,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晋级八强淘汰赛。  

淘汰赛所有比赛都以单场淘汰制进行,具体对阵为:I组的第一对阵J组的第二,K组的第一对阵L组的第二,两组对阵的胜者争夺第一个决赛席位;J组的第一对阵I组的第二,L组的第一对阵K组的第二,两组对阵的胜者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最终决赛将在9月15日进行。  

附:分组详情  

A组  

科特迪瓦(世界排名64,非洲区排名8)  

波兰(世界排名25,欧洲区排名16)  

委内瑞拉(世界排名20,美洲区排名7)  

中国(世界排名30,亚太区排名3)  

B组  

俄罗斯(世界排名10,欧洲区排名8)  

阿根廷(世界排名5,美洲区排名2)  

韩国(世界排名32,亚太区排名5)  

尼日利亚(世界排名33,非洲区排名1)  

C组  

西班牙(世界排名2,欧洲区排名1)  

伊朗(世界排名27,亚太区排名2)  

波多黎各(世界排名16,美洲区排名5)  

突尼斯(世界排名51,非洲区排名4)  

D组  

安哥拉(世界排名39,非洲区排名3)  

菲律宾(世界排名31,亚太区排名4)  

意大利(世界排名13,欧洲区排名9)  

塞尔维亚(世界排名4,欧洲区排名3)  

E组  

土耳其(世界排名17,欧洲区排名11)  

捷克(世界排名24,欧洲区排名15)  

美国(世界排名1,美洲区排名1)  

日本(世界排名48,亚太区排名7)  

F组  

希腊(世界排名8,欧洲区排名6)  

新西兰(世界排名38,亚太区排名6)  

巴西(世界排名12,美洲区排名3)  

黑山(世界排名28,欧洲区排名18)  

G组  

多米尼加(世界排名18,美洲区排名6)  

法国(世界排名3,欧洲区排名2)  

德国(世界排名22,欧洲区排名14)  

约旦(世界排名49,亚太区排名8)  

H组  

加拿大(世界排名23,美洲区排名8)  

塞内加尔(世界排名37,非洲区排名2)  

立陶宛(世界排名6,欧洲区排名4)  

澳大利亚(世界排名11,亚太区排名1)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龚名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