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风铃木绽放、木棉花“燃烧”…中堂打卡点不能错过

2019-02-25 12:00:2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黄花风铃木绽放、木棉花“燃烧”…中堂打卡点不能错过

春天的气息扑面而至,在中堂镇,不少溢满浓郁春意的打卡点,吸引了慕名而至的群众。近日,中堂镇槎滘小学旁边黄花风铃木已绽放,远远望去,金黄花朵挂满枝头,满树尽戴“黄金甲”的场景亦刷爆了中堂群众的朋友圈。

笔者在现场看到,一朵朵形像喇叭的黄花在树枝上盛开,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拍照留影,尽享春意盎然的美好时光。近年来,该地已逐渐成为打卡点,由于今年气温普遍偏暖,黄花风铃木提前盛开,还没前来观赏的市民需要早点到了,别错过它的花期。

此时,中堂的木棉花也迎来了盛放的季节。今年,中堂的木棉花较早盛开,且开得格外灿烂,一簇簇红彤彤的木棉花挂在枝头,远远望去显得耀眼。

在中堂的广场、村道,木棉花争先恐后地迎春怒放,呈现了一派春暖花开的景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木棉花又叫“英雄花”,不仅富观赏性,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清热、利湿的独特功效。用晒干的木棉煮粥或者煲汤,是不少“老广”的习惯,中堂一些群众喜欢捡拾干净新鲜的木棉花带回家晒干,不过,笔者还是建议市民到药店购买可食用的木棉花为宜。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何建文 

【通讯员】蔡小艳黎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