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自荐!“最美南粤少年”征选即日开始报名

2019-02-24 21:00:23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快来自荐!“最美南粤少年”征选即日开始报名

    记者从珠海团市委获悉,近日,第四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3月17日,在全市各学校开展校内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的同时,符合条件的学生也可自荐报名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少工委和市学联主办,与省级活动同步开展。活动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南粤好少年”为主题,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我省青少年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据介绍,本次活动设立了“美德好少年”“创新好少年”“智慧好少年”“才艺好少年”“活力好少年”和“自强好少年”6个类别的荣誉称号,符合以下三项要求即可报名参加:一是具有广东学籍的中小学生(含中职、中专、技工学生);二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远大理想和正确的人生目标,勤奋学习,品学兼优,尊敬师长,关心同学,集体荣誉感强;三是在文化学习、素质拓展、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优秀,能积极参加团队组织活动,发挥榜样作用。参评的共青团员应是注册志愿者,且有参与志愿服务记录(以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记录为准)。

    记者了解到,活动目前正处于报名阶段,全市符合条件的少先队员、中学(中职)共青团员和已离队未入团学生可于3月17日前登陆“青藤网”(zmnysn-2019.61qt.cn)在线报名,也可以关注“珠海少年派”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内容。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第四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将继续深入挖掘青少年身上的‘正能量’‘闪光点’,真正推出一批既体现时代精神,又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据了解,去年,珠海市共有6位青少年获得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称号。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曹丹龄通讯员刘畅梅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