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珠海街头,多了一批蓝色的身影,他们在干什么?

2019-02-24 15:00:13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周末的珠海街头,多了一批蓝色的身影,他们在干什么?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沈梦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优惠。”在金湾区红旗文化馆、三灶机场等设点宣传处,身着蓝色服装的税务工作人员一边热情地派发减税降费宣传资料,一边详细地向纳税人介绍各类政策优惠。

在全市,这样的点还有很多。为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等热点政策在珠海落地生根,帮助纳税人更好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2月23日,珠海税务部门精心组织,组建多个“先锋税务”宣讲团在全市各区的大型商场、机场、码头、公园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设摊宣传,确保近期减税降费等热点政策落实、落细、落好。

免税商场、丹田城市广场、华发商都、香洲港码头、唐家文化广场、格力海岸广场、珠澳跨境工业区……14个定点摊位遍布全市七个区(包括行政区和功能区),保证本次“先锋筑堡垒党员挺在前”减税降费攻坚行动实现无死角覆盖。

在免税商场附近经营奶茶店的刘小姐闻讯前来咨询:“我们店每个月销售额8万元左右,被认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听说这次有税收减免政策,我们从今年1月1日开始,3年内不用缴纳增值税是吗?”

“是的。按照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工作人员介绍说,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缴纳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大哥,是这样的,您的父母均老家,平时是在老家的妹妹负责日常照料。那您可以跟您妹妹打个商量,约定每人每月均摊这个人所得税附加扣除的2000元。”在南水镇南水市场和平沙镇广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个人所得税问题的张先生解释。

据了解,为了让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等重大利好及时向广大纳税人宣传,税务部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成立“先锋税务”工作室的基础上,组织全系统优秀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妇女代表等,设立党员攻坚队、巾帼攻坚队、青年攻坚队,以更好地凸显“‘先锋筑堡垒党员挺在前’减税降费攻坚行动”。

珠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选择周末时间在全市设点宣传,铺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了解、享受国家政策,切实为企业和个人减轻税费负担。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结合税宣月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更大规模的政策宣传,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100%全覆盖,减税降费政策100%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