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一叶扁舟穿过都市丛林!今天,他们在珠江上跑了个马拉松

2019-02-24 12:00:06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驾一叶扁舟穿过都市丛林!今天,他们在珠江上跑了个马拉松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项仙君实习生/潘石蓝)雾锁千重,谁念我浮槎来去?在这车水马龙的广州,就有这群特别的人,他们可以驾一叶扁舟穿过都市丛林,在参与水上培训的同时,追求健身的快乐。

他们是广州珠江之友独木舟俱乐部成员,23日,他们在珠江成功举办了2019广州第四届环岛水上马拉松。

“近了!近了!”广州海珠区新洲的码头上传来了一阵欢呼,视野尽头的河道口,一排各色的小船鱼贯而出,有皮划艇、桨板、龙舟……船员们整齐地荡起桨橹,在宽阔的珠江上划开一道道“尾线”。

23日上午的广州突然飘起了小雨,气温下降至10℃左右,这给前来参加广州环岛水上马拉松的各支队伍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队员们的衣物被雨水打湿,脸颊上也挂着汗水。奋力地划动船桨,喊着响亮的口号。

本次的水上马拉松从新洲的巨龙游艇会开始,途经广州塔涌口、黄埔古港再回到起点,长达21.8公里的水上马拉松对于队员的身体素质是不小的考验。不少队员在比赛结束后虽然累得站不起身,但仍然觉得“很痛快”。

“今天是我的‘开春第一划’,因为天气原因,过程比往常吃力了很多,但队友们都很拼,大家咬着牙坚持了下来。”王先生是一名水上划艇爱好者,在业余时间他喜欢和“船友”们在珠江里泛舟,享受在艳阳碧波下挥洒汗水的滋味,“既能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还能够锻炼身体。”

“本次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广州、佛山、惠州、海珠、肇庆、惠州等地的十多支队伍,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大家都热爱着‘珠江水’。”广州珠江之友独木舟俱乐部的小军告诉记者,俱乐部已经成立了十载,致力于在广州及周边推广水上运动,让更多人领略划船的乐趣。

据他介绍,近来珠江之友俱乐部多次代表广东参加了国内、国际的水上运动赛事,并努力将水上运动应用于公共安全等领域,例如为重大赛事提供安全服务,组织水上安全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