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客遗失万元现金,边检民警火速帮助找回

2019-02-09 09:00:21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入境旅客遗失万元现金,边检民警火速帮助找回

2月8日,记者从珠海边检总站中山边检站获悉,当天上午一名香港籍入境旅客不慎遗失万元现金,正在执勤的边检民警火速伸以援手,不到一小时便帮助该旅客找回了失物。

据介绍,当天10时许,一名回乡省亲的70多岁香港籍旅客梁先生在入境船舶抵达口岸,搬运行李准备下船时,却不慎把随身携带的小腰包落在了座位上。当他准备通关时,发现腰包遗失后便立马返回船上寻找,虽然很快就发现了刚遗失的腰包,可里面的一万多港币和手机却不翼而飞,于是焦急万分的梁先生向执勤边检民警求助。

接报后,中山边检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抽调警力全力帮助梁先生寻找失物。边检民警一边安抚梁先生,一边调取口岸视频监控进行排查,经过不到十五分钟的排查核对,确定是一名中老年男子捡到了梁先生的腰包并取出了里面的钱物。此时这班入境航班的所有旅客已经查验完毕,拾获失物的男子已离开了口岸,于是边检民警立即将该男子身份信息提供给了口岸派出所,通过派出所很快联系上了该名男子。11时许,该男子回到口岸将失物归还给了失主梁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财物,梁先生非常激动,紧紧握住边检民警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此时,从梁先生发现丢失物品到找回仅过去了1小时。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山边检站已为10余名旅客找回了失物,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借此赢得了广大出入境旅客的认可和信赖。

中山边检提醒出入境旅客:春节期间,出入境客流高峰持续。出门在外,请看管好自身的携带物品,谨防丢失或被盗。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伍杰何伟楠通讯员/陈文星蒋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