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短途游好去处!彩灯点亮大埔围乡村花海

2019-02-09 09:00:06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春节短途游好去处!彩灯点亮大埔围乡村花海

春节假期逐渐进入尾声,周边乡村的短途游成为出游的新选择。广州增城区大埔围花海首届迎春灯会正式亮相,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打卡”赏灯。

大埔围村位于广州最东,广汕公路穿村而过,在往东一公里便到了惠州市博罗县境内。从公路入村,便能看见玫瑰、紫薇、大红花、黄金竹等花草如波似海,让村庄四处散发花香,美不胜收。鲜花盛开让这里成为乡村旅游的好去处,引得不少游客闻香而至。

本届迎春灯会从1月底开始持续至2月24日,跨春节、情人节、元宵节,每晚18时至23时亮灯。迎春灯会采用具有中国传统民族特色的大型精美彩灯及现代化灯组相结合的形式,结合大埔围花海的景区特点,将数万盏精美的彩灯巧妙置于4万多平方米的花海之中,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的视觉盛宴,营造了浓烈的节日氛围。

景区之内,往日的花海被彩灯点缀成了金光璀璨、五彩斑斓的灯海,光影闪烁,令人如临幻境、流连忘返。灯海之中,龙凤呈祥、年年有鱼、五福临门、孔雀开屏等大型灯组,造型精致,引得不少游客纷纷驻足。

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高贵典雅的天鹅、象征希望的荷花灯,以及古典精巧的宫灯长廊,让人感受到古朴雅致的传统之美。除此之外,利用现代灯组布置而成的,大型冰山、流星隧道、心形隧道、动物森林等造型,则充满了现代的浪漫唯美气息,让许多年轻人纷纷掏出手机,合影留念。

大埔围村第一书记张帆告诉记者,预计为期一个月的灯光节将带来超过4万人次到进村旅游,同步促进手工艺品、农产品销售和民宿、农家乐等业态发展,为农民拓宽了增收渠道,加快推进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朱伟良 

【通讯员】刘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