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幸福乡村创业学院开学!乡村网红“入学”清华学习

2019-01-14 21:00:15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快手幸福乡村创业学院开学!乡村网红“入学”清华学习

1月14日,第二届快手幸福乡村创业学院在清华大学拉开帷幕。养鸡小伙“暖暖的惬意”、侗族女孩“爱笑的雪莉吖”、导游“张家界旅游接待-周导”等43位在快手上拥有上千至数百万粉丝的乡村网红离开山村,“入学”清华大学,接受专业的商业创业、产业发展和管理教育培训。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快手行动(企业社会责任部门)发起,清华大学•快手未来媒体数据联合研究院联合发起,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和财政部扶贫办为项目战略合作方。

据悉,43位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将参加电商训练营、商业技能工作坊,接受多位专家的商业技能培训;4位带头人代表将结合自身实践进行快手幸福乡村说“返乡经济学”演讲,就乡村发展进行分享与交流。

快手行动项目负责人张帆表示,本次带头人的选拔通过自荐加推荐多种模式进行,收到了近300份报名表,最终有23位符合条件的用户脱颖而出。“和首批带头人不同,这批带头人中有许多返乡青年和知识青年”,张帆称,他们将和20位首批“原生青年”带头人一起,学习系统性的商业管理知识和品牌营销理念。

截至2018年11月,首批20位带头人的产业总值已超过1000万元,直接带动逾500户贫困户增收,创造超过50个村民就业岗位,产业发展影响覆盖数百万人。

“我们期待带头人计划能营造更丰富、更多元的创业生态,为乡村创业者们提供更切合时代发展和乡村发展需求的成长土壤,与其一起探索短视频在乡村脱贫之路上的更多可能。”快手行动项目负责人张帆表示。

据快手方面公布的2018年的扶贫数据显示,2018年,有超过1600万人通过快手平台获得收入,其中340万人来自贫困县区;全国贫困县,每五个人里面就有一个快手活跃用户。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叶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