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温暖!这场为露宿者办的“春晚”已连续办了6年

2019-01-14 12:00:21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好温暖!这场为露宿者办的“春晚”已连续办了6年

1月13日,是农历腊月初八,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广州,来自关怀街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近60名街头露宿者精心准备了一场“街友春晚”,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温暖和浓浓年味。

活动现场,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绚丽的灯光,歌曲、舞蹈、互动游戏等节目,简单却充满温情。《真的爱你》、《努力拼搏》、《亲情友情》等歌曲,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互动游戏环节,害羞的露宿者们勇敢走上舞台,分享起自己的生活。这场由志愿者们自编自导的晚会,赢得了台下露宿者们的阵阵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在热闹的节目氛围中,“街友团圆饭”也正式登场。仙庙烧鸡、秘制排骨、腊味煲仔饭……一道道精心烹饪的菜肴,不仅分量足,而且美味可口,露宿者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大家共同举杯,互道一声新年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很开心能再来参加‘街友春晚’,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吃起来很感动,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年40多岁的曾先生来自山东,在广州已经呆了20多年,这是他第二次来参加“街友春晚”。他说,“志愿者们每周都会来探望我们,给我们送来面包、方便面、八宝粥等生活物资,让我们很感动。”

“街友”是志愿者们对露宿者的亲切称呼。据关怀街友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街友春晚”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这两年还联合社会力量,增加了团圆饭,越来越热闹了。平时,志愿者们会定期组织探访、义剪、放电影等活动,为“街友”们送去关爱,“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帮助他们重拾自信,乐观面对生活”。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汪祥波吴伟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