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数百家单位争抢幼儿师范学生 园长说最看重人品

2019-01-14 12:00:13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州数百家单位争抢幼儿师范学生 园长说最看重人品

要实现幼有所育,优质的办学条件和高素质的幼儿教师缺一不可。1月12日,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201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火爆的场面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今年共有毕业生1202人。见面会现场,包括广船幼儿园、广州市轻工业局幼儿园等253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约1500个就业岗位,各岗位提供的实习工资约为2000元到3000元,转正工资则基本高于4000元,部分企业还开出了近万元的高薪。

多家儿童教育机构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幼师时最看重的是学生的“道德品质”。

“幼师技术技能的高低并不是我们最重视的,因为这些都可以在幼儿园的教师培养体系中进一步提升。我们更看重她们的人品、她们对教育事业的热情,还有她们是不是真的喜欢小朋友。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的学生总体素质比较高,而且都很有礼貌。”时代城中英文幼儿园园长曾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参加学校的供需见面会,因为一直以来公办园的师资相对来说较充沛,但是随着“二孩潮”的到来,亟须为幼儿园储备师资力量。

在见面会场地的一侧,是由数十间练琴室组成的琴房,不时传出袅袅乐音。叶楚雯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毕业生,在3年前还没有什么特长的她,如今已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面对现场众多单位,她最在意的是未来的发展前景,“薪酬不是我首要考虑的,还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能锻炼我的、提升我个人水平的平台。”

据悉,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在构建本校艺术教育课程的基础上,尤其注重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并将传统文化融入语言艺术、美术及合唱教育中。每年学校的毕业生都十分抢手,毕业生升学就业率保持在100%。2018年,学校时隔14年再次招收了26名男生。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陈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