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临港经济区

2019-01-12 17:01:35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定了!广州交通大学选址黄埔临港经济区

广州交通大学选址,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黄埔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中国共产党广州开发区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萝岗会议中心召开。

记者从会议中获悉,备受关注的广州交通大学将在黄埔筹建。选址位于临港经济区。

此前,有关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工作已得到广州市政府的正式批复。据了解,广州交通大学的选址定在广州市黄埔区,并计划在2020年开始招生。这意味着,黄埔区将迎来第一所国家重点大学。

其实,广州交通大学选址经过几轮PK,在黄埔、增城、白云、南沙4个选址方案中,作为优先选址的黄埔方案,最终胜出。

无论从地理条件,还是从资源禀赋来看,广州交大选址黄埔航海学院及其周边地块,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谓名正言顺。

目前,广州航海学院有黄埔和琶洲两个校区。广州交通大学本部校区,将在广州航海学院原校址地块及周边进行扩建。

广州航海学院所在的黄埔临港经济区,拥有千年古港和数公里岸线,航运基础设施完备。整个片区功能定位为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国家航运综合服务区,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广州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港航服务、产业金融、高端商贸、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陈思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