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最后一天,院线电影总票房破200亿元

2020-12-31 10:06:12
来源:

  【摘要】 据猫眼专业版,截至昨晚22时36分,2020年度电影票房突破200亿元。12月最后一周到来,国内电影总票房能顺利突破200亿吗?来源丨上游新闻日前

据猫眼专业版,截至昨晚22时36分,2020年度电影票房突破200亿元。

12月最后一周到来,国内电影总票房能顺利突破200亿吗?

来源丨上游新闻

日前,猫眼专业版发布数据,2020年第51周(12.21-12.27)全国票房10.99亿元,观影人次2896万,放映场次234.8万。

随着国内电影市场逐步复苏,以及12月众多新片扎堆上映,不少业内人士预测2020年国内总票房将达到200亿元。

从12月最后一周即将上映的新片来看,《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等新片票房预售已累计过亿,再加上《拆弹专家2》、《紧急救援》等影片加持,预计观影热度将进一步提升。

回顾近期国内电影票房,12月24日到12月27日,单日票房有3日连续超2亿元,一日为近2亿元。节日结合周末的档期特点,明显带动了观影需求。

猫眼数据显示,在这一周内,《拆弹专家2》首周4.19亿元,周末连续3天票房过亿,首周四天票房超过系列前作,目前累计升至贺岁档影片票房榜首;《晴雅集》首周2.53亿元位居亚军,《紧急救援》1.82亿元位居季军、累计票房4.22亿元已升入年度新片票房前十。

从12月最后一周票房情况来看,首日的单日票房过亿元,最后一天(12月31日)预售票房已超1.5亿元,整体票房持续迎来升温。

截至发稿时,《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票房4.84亿元,单日综合票房1688.04万元;《晴雅集》上映5天,累计票房3亿元,单日综合票房1308.17万元;《心灵奇旅》累计票房5027.7万元,单日综合票房509.66万元。

《紧急救援》由于口碑稳定,上映12天,累计票房4.27亿元,排片占比近10%,位居单日综合票房第四位。不过,部分大片表现不佳,如《神奇女侠1894》上映12天,累计票房1.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12月31日预售总票房已达1.52亿元,主要为两大主力影片所贡献。《送你一朵小红花》首日预售达1.04亿元,综合票房占比68.1%,《温暖的抱抱》首日预售达4415.7万元,综合票房占比28.6%。

从当前票房走势来看,国内电影总票房能否实现200亿元这一“小目标”?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能否达到200亿元这一目标,主要看12月31日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温暖的抱抱》这两档影片的票房情况。

如果影片质量过硬,应该可以轻松带热大盘,如果表现未达预期,可能会在距离200亿元很近的地方止步。”

他指出,从整个12月的电影市场来看,虽然不及往年贺岁档,但在逐步复苏的市场趋势下,表现尚可。

当月堪称票房“黑马”的有《拆弹专家2》,其口碑超过前作,内地总票房预计将达到10.06亿元;《紧急救援》的表现也位居前列,而从制作投入来看,当前票房远不及预期。

“在明年疫情没有太大的反弹的情况下,国内电影市场将比今年表现更好,尤其对国产大片更为有利。”他进一步分析,由于国外疫情持续,对于影视产业将产生更为持久的影响,与此同时今年多部进口大片表现不佳,都将为国产影片带来了更大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观众对于口碑越来越看重,意味着大制作、大咖云集的影片在投入和产出比上不一定占据优势,影视行业洗牌趋势会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