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人!西藏官兵打开矿泉水瞬间结冰

2020-12-30 13:46:26
来源:

  【摘要】 西藏地形复杂,高度bai每上升100米,地面气温平均降低0 6℃。按气温劃分季节的标準,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四季皆冬,如那曲年平均气温为-2 1

西藏地形复杂,高度bai每上升100米,地面气温平均降低0.6℃。按气温劃分季节的标準,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四季皆冬,如那曲年平均气温为-2.1℃,比哈尔滨还低5.7℃。在气候比较温和的拉萨,年平均气温也只有7.5℃,比同纬度的平原地区要低8-9℃。 拉萨夏季较极端最高气温在29.4℃。冬季较极端最低气温在-16.5℃,比汉口还高0.8℃。西藏气温年变化小,是因为冬季冷空气南下时受到了高原及其北部高山阻擋,势力大大減弱,而夏季多云雨又起了降温的作用。 不过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在冬季时,估计和北极差不多。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的官兵在执行运输任务途中,一名战士打开一瓶矿泉水仅5秒的时间瞬间结冰。致敬!

网友评论:“第一次见!” “注意保暖”

延伸阅读:

致敬英雄!新疆消防员扑火4小时后衣服冻成“盔甲”,脱都脱不下来

12月22日,新疆博州消防员经过4小时奋战,成功扑灭了一处火灾。而在他们准备脱下衣服收队时,发现衣服沾水之后,在低温下已经被冻成了硬邦邦的“盔甲”。最后,消防员们互相帮忙,才卸了下来。

网友评论

网友: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