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英寸MacBook即将到来,采用定制 ARM 芯片

2020-09-07 09:47:44
来源:

  【摘要】 近日,有外媒爆料称,苹果 MacBook 12 机型将采用定制 ARM 芯片推出,并且优先搭载 A14X Bionic。另外,这款 A14X 也会出现在新的

近日,有外媒爆料称,苹果 MacBook 12 机型将采用定制 ARM 芯片推出,并且优先搭载 A14X Bionic。另外,这款 A14X 也会出现在新的 iPad Pro 机型中。爆料者称,搭载 A14X 的 12 英寸 MacBook 将变成一台功能强大的便携笔记本。

现在有消息称,其中一款芯片为A14X,将用作苹果12英寸的MacBook上。

不到6000?苹果12英寸MacBook快来了:A14X加持

这款芯片是采用ARM架构的苹果自研芯片,主要应用于MacBook轻薄本中,这也会是苹果首次搭载自主研发的硅芯片Mac电脑,并且下一代iPad Pro也会使用该处理器。根据爆料来看,这款笔记本研发代号为Tonga。

12英寸的MacBook将会采用12英寸Retina显示屏,整机重量约为907g,可以说是相当便携了。当然,它的外观还是一如既往的"苹果风",A面仅仅保留一个苹果Logo。

不到6000?苹果12英寸MacBook快来了:A14X加持

配置上,它将搭载8GB或者16GB的内存,辅以256GB起步的硬盘,最大为1TB。前置为720P摄像头,机身周围仅有一个USB C接口。

这款机器最大的亮点就是续航了,对于一款轻薄本来说,续航无疑是最重要的东西,毕竟没电啥事都不能干。有消息称它的电池续航可达15-20小时,相比之前基于intel芯片的9小时续航,这完全就是质的飞跃。

不到6000?苹果12英寸MacBook快来了:A14X加持

而在售价方面,爆料称起售价为849美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有望在今年内上市。虽然不知道国内究竟会如何定价,这个价格来说,看起来还是比较香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目前还不能完全清楚A14X的性能表现,更何况相比iPad平板来说,这款笔记本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无非就是安装了Mac OS系统的平板而已,大家尺寸啥的基本都一样,选谁还不一定呢。

不到6000?苹果12英寸MacBook快来了:A14X加持

如果推出了,你会不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