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洽洽年轻化探索,太空人小洽IP持续造势

2020-08-04 23:11:27
来源:

  【摘要】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2020年7月31日,洽洽电商IP小洽登陆Chinajoy展会,这是继上海发布会之后,太空人小洽第二次在大型展会上与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4日电 2020年7月31日,洽洽电商IP“小洽”登陆Chinajoy展会,这是继上海发布会之后,太空人“小洽”第二次在大型展会上与公众见面,也是洽洽品牌年轻化部署的重要一环。

  

  

抓住年轻化关键词,推动品牌营销突围

  

随着国潮的兴起,一大批国货开始借势推动品牌年轻化。大白兔自2015年便开始与美妆、奶茶、潮服等进行跨界合作;九阳、波司登等品牌,通过IP跨界、线上线下联动等吸引新世代粉丝群体。品牌IP化、跨界联动、品牌合作等逐渐成为品牌年轻化关键词,也成为当下品牌营销突围的重要途径。在这个大环境下,洽洽推出太空人IP“小洽”推动电商品牌升级,从7月25日召开太空人IP发布会,再到“小洽”登陆ChinaJoy,不断在品牌年轻化方面进行大胆尝试。

  

  

太空人IP “小洽”,助力品牌焕新升级

  

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后浪”,了解他们的兴趣和喜好成为了品牌所面临的课题。真正地走进Z世代圈层,构建与新一代年轻人的情感对话路径,是品牌发展的重要任务,这对于发展了20余年的洽洽自然也不例外。

  

  

7月25日,洽洽电商品牌IP——太空人“小洽”正式出道。据悉,洽洽电商打造太空人IP的驱动力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潮背景下,洽洽对中国航空航天精神的致敬,另一方面是洽洽品牌作为零食领军企业,有着对整个坚果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承担着探索坚果甚至零食领域的行业使命。“小洽”萌萌哒太空人外表和探索、进步的性格特点,以及T恤、帽子、手机壳等IP周边延展,满足了Z世代群体对新鲜、创意、颜值的要求,在吸引年轻群体注意力的基础上与之对话,融入圈层产生情感共鸣。

  

  

太空人“小洽”IP形象在沪发布一周后,即登陆ChinaJoy。活动现场,“小洽”以充满未来感的宇航员造型引人注目,引来现场观众合照围观,打破次元壁,与年轻人玩在一起。此外,洽洽还联合韩国潮玩艺术家Rico打造跨界盲盒,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未来可期。

  

  

诚然,洽洽深知品牌年轻化是关键一步,但也只是第一步。品牌跨界、IP营销、异业联合等至多只能算战前的擂鼓助威,真正实现品牌的弯道超车,还是要靠产品说话,这也正是味来质造的核心slogan,也是洽洽电商的使命。洽洽将更加注重产品升级,持续探索新风味、研究新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零食。(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