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最强杀手现真身 多头当心周一开盘就跳水

2019-10-18 19:00:39
来源: 金十数据

  【摘要】 (原标题:明日就是决战日!英镑最强杀手现真身多头当心周一开盘就跳水)1982年4月以来,英国议会首次在周六开会。据统计,想要协议获得通过,约翰逊需要在周六的投票中至少赢得

(原标题:明日就是决战日!英镑最强杀手现真身多头当心周一开盘就跳水)

1982年4月以来,英国议会首次在周六开会。据统计,想要协议获得通过,约翰逊需要在周六的投票中至少赢得318张赞成票。虽说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只拥有10个席位,不能完全左右通过脱欧协议需要获得的318票。但是,由于约翰逊在议会中没有获得有效多数席位,因此他将需要获得他所能得到的所有支持。

随着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明确表态不会支持脱欧协议,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正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约翰逊将不得不赢得大量工党议员的支持,以及上月被撤职的21名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那么,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究竟为何一口咬死要反对这个脱欧协议呢?

【协议如何解决北爱尔兰问题?】

最新通过的脱欧协议是一份64页的新协议。新协议仍然设置了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的过渡期,但它终于废除了此前备受争议的“备份方案”。在这份协议中,关于北爱尔兰问题最重要的4个内容是:

1.北爱尔兰将留在有限的欧盟规则中,尤其是关于货物的规则;

2.英国的关税政策适用于北爱尔兰,但北爱仍保留对欧洲单一市场的“入口”;

3.新协议保留欧盟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并满足英国对欧盟增值税的立法要求;

4.北爱尔兰代表每4年有权决定是否继续适用欧盟的规则。

对于这个新协议,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发表声明称:

“目前,我们不能支持新协议在关税问题和同意机制上提出的条件,而且该协议在欧盟增值税问题上也缺乏明确性。”

【北爱尔兰问题或成为下一个英镑杀手】

根据SportingIndex的预计,新脱欧协议或以7票之差败北,如此看来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最终决定显得至关重要。与此同时,任何反对的声音都将引起英镑的剧烈震荡,而其中态度最激烈的“反对派”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更是一个埋藏着的“地雷”。

分析表示,昨日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声明引起的英镑下跌或只是个开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将在周六的投票中起再次引发风暴。

据各大机构的预测,新脱欧协议被否的机率相当大。德意志银行在最新报告中预计,新脱欧协议有55%的可能性被否。如果议会没能通过脱欧协议,或者说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在会议前再次发言拒绝新协议,英镑恐怕在投票开始之前就会经历一轮猛烈的抛售。

但是,如果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和欧洲研究组织(ERG)均支持脱欧协议,协议通过的可能性将大大加大。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Low表示,只要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态支持,英镑也可能因此“雀跃上涨”,预计英镑兑美元有可能先升至1.33,然后在投票成功的结果出来后,英镑兑美元将进一步向1.35靠拢。

此外,即使最终脱欧成功,北爱尔兰问题或长期成为下一个英镑杀手。

根据协议,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告诉各国大使,一旦英国脱欧,从法律上讲,北爱尔兰将成为英国的关税领土。因此,将在爱尔兰海划定监管和海关边界,北爱尔兰将遵守欧盟的关税和配额规定。这也意味着,新的脱欧协议将在北爱尔兰和英国其它地区之间设立一条海关和监管边界。

这种复杂的政策将进一步阻碍英国-北爱尔兰-欧盟之间的贸易交流,而由于4年投票制度的存在,北爱尔兰议会内部就脱欧留欧的争执也将持续进行。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英镑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个和“脱欧”问题一样让人头疼的“北爱尔兰问题”。

总而言之,无论如何,北爱尔兰问题都是英镑多头最难迈过的一个坎之一。明天就是决战之日,英镑交易者务必打醒十二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