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承诺购买美国玉米 为避险日本车被美调高关税

2019-09-10 07:00:00
来源: 参考消息

  【摘要】 (原标题:日本承诺购买美国玉米,真实目的原来是……)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日本出现虫害而将采购更多美国玉米,足以弥补贸易战对美国农民的冲击,但专家认为,日本虫

(原标题:日本承诺购买美国玉米,真实目的原来是……)

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日本出现虫害而将采购更多美国玉米,足以弥补贸易战对美国农民的冲击,但专家认为,日本虫害没有那么严重,日本增加采购美国玉米只是为避险日本车被美国调高关税。

据台湾《工商时报》9月8日报道,一名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说,若虫害损毁被证明不如预期那么严重,日本的玉米采购量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非常依赖玉米进口的日本饲料商Feedone表示,就算日本国内玉米因虫害造成产量下跌,该公司也不会改变对美国玉米的需求量。

▲玉米资料图片(新华社/路透)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亚洲计划研究员詹姆斯·肖夫(JamesSchoff)说,特朗普认为的他能降低玉米库存量而挽救美国农民的情况不会出现。

报道称,芝加哥玉米期货价自7月12日以来下跌22%。

▲当地时间8月25日,七国集团峰会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双边会谈。

日本是采购美国玉米的主要国家之一。尽管如此,日本每年进口玉米量仅约1100万吨,即使因虫害而增加玉米进口,也无法大幅降低美国玉米库存量。

报道介绍,特朗普8月底跟安倍会面时表示,日本会采购大量美国玉米,暗示日本能买下全部美国过剩的玉米供应。安倍也强调日本的虫害会增加其玉米进口。与此同时,日本同意降低美国猪肉与牛肉的进口关税,来换取美国不对日本车加征额外关税。

报道称,东京大学农业教授铃木宣弘认为,日本虫害根本没有像安倍政府所说的那么严重。日本最终会为避免惹恼特朗普而多买美国玉米,以防止日本车被调高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