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安庆产业新城项目启动

2019-01-12 17:01:02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安庆产业新城项目启动

(原标题: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安庆产业新城项目启动)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化工程集团(联合体)投资132.7亿元的安徽省安庆市高新区山口片综合开发PPP项目11日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推动当地化工新材料和医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位于安庆城西,建设内容包括山口片区20平方公里市政配套设施及土地平整、水系综合治理等工程。项目采用PPP模式运作,建设期5年,合作期15年,具体运作方式为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DBFOT)。在合作期内,安庆市政府授权安庆化工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学所属中化建工程集团北京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组成的联合体合资成立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的勘察、设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服务和产业导入服务等工作。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表示,将充分发挥央企的技术、管理、资金等综合优势,把项目建成一座绿色生态、高端高效、产业链完善的新型化工产业基地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产业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