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好受伤!英媒:消费者成"替罪羊"

2018-12-29 19:00: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摘要】 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好受伤!英媒:消费者成 "替罪羊 "

(原标题: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好受伤!英媒:公司损失大消费者成“替罪羊”)

英媒称,2018年,中美贸易战给双方都造成了损失,严重冲击了汽车、技术等行业,美国农业更是首当其冲。

据路透社12月29日报道,珀杜大学农业经济学家瓦利·泰纳说,仅北京对大豆、玉米、小麦和高粱提高关税一项,美国一年将损失约29亿美元。

报道称,自从对美国大豆征收关税以来,中国主要从巴西进口大豆。需求激增促使巴西大豆期货价格在芝加哥超过美国大豆期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这表明贸易战减少了美国出口商的销售,同时中国进口商的成本有所提高。

美国农业部称,2018年前10个月,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总额同比下降42%,至83亿美元左右。

在咨询了包括泰纳在内的经济学家的意见后,美国政府为了补偿遭受损失的农民,拨出了约110亿美元,用于直接支付和购买政府食品项目所需的农产品。

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每月给科技行业造成额外10亿美元的损失。

报道指出,这场冲突还挤压了美国零售、制造业和建筑公司的利润率,它们不得不为金属和其他商品支付更高的价格。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说:“输入性价格压力仍然增大,部分原因是关税,尤其是在制造业和建筑业,而企业正努力将这些较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都表示,关税成本上升将给今年的利润带来约10亿美元的损失。

经济学家说,痛苦还在继续:福特和菲亚特预计2019年遭遇的重创程度与今年差不多。(编译/王天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