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消防知多少”科普活动

2021-11-26 15:33:46
来源:

  【摘要】   电动车充电不当会引发火灾、家用电器线路老化会导致着火、易燃物品存放不规范易发生爆炸……日常生活中,许多意外事故是

  电动车充电不当会引发火灾、家用电器线路老化会导致着火、易燃物品存放不规范易发生爆炸……日常生活中,许多意外事故是由于大家消防安全意识不高引发的。今年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联合主办,腾讯文档、QQ联合承办,近日推出了消防知多少创新科普活动,通过线上消防应急知识手册和消防知识有奖答题形式,帮助大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安全隐患无处不在,不同场所的安全规范及风险警示也各不相同。在腾讯文档消防应急工具包中,火灾基础概念、多场景消防指南及灾后注意事项等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大家正确认识火灾、深入了解消防知识。

  使用灭火器的四字口诀是什么?发生校园火灾,学生应该撤离还是去救火? 基于日常出行、居家、校园等场景下的安全问题,建立消防安全知多少答题专区,在趣味答题中一起涨知识,赢奖品。

  消防安全事关你我,此次创新科普活动以工具包和知识答题为载体,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线上共享和社交互动形式进行科普,为消防知识全民科普装上了扩声器,有效帮助更多人掌握应急知识与技能,防患于未然。

  【活动小贴士】

  关注应急百问,点击右下角活动 界面,点击工具包 领取救在身边:消防应急工具包;点击答题 进入消防知多少有奖答题活动,评论区晒出你的答题成绩就有机会赢得精美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