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第三季度销量下滑,现金流表现高于预期

2021-11-26 12:34:39
来源:

  【摘要】     全球汽车快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汽车公司(Jaguar Land RoverAutomotive plc)于近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全球半导

  

  

全球汽车快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汽车公司(Jaguar Land RoverAutomotive plc)于近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全球半导体供货短缺将持续制约销量,其收入将符合财务预期——亏损,但其现金流比预期要好。

  

今年第三季度,经销商的批发销量为64,032辆,同比下滑12.8%,而零售销量(含中国合资企业)为92,710辆,同比下滑18.4%,半导体短缺及零售商库存量减少表露无疑。

  

北美(-15.6%)、中国(-6.3%)、欧洲(-17.0%)、英国((-47.6%)等绝大多数地区的零售量均呈现同比下滑,但海外地区的销量同比增长10.0%。

  

此外,几乎所有车型的零售量均呈现同比下滑,但新款路虎卫士(LandRover Defender)除外——该款车型的零售销量为16,725辆,同比增幅70.4%,使其成为本季度最畅销车型。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动车型及轻度混合动力车型的总销量占到了66%。

  

今年第三季度,捷豹路虎的收入为39亿英镑(约合336.85亿元),税前亏损额高达3.02亿英镑(约合26.08亿元),其息税前利润率为4.7%。

  

在剔除了4.84亿英镑(约合41.80亿元)的投资支出及5.01亿英镑(约合43.27亿元)的销量相关营运资本支出后,捷豹路虎自由现金流的支出高达6.64亿英镑(约合57.35亿元)。

  

相较于早前的自由现金流支出预期值——10亿英镑(约合86.37亿元),本季度的自由现金流情况要好于预期。这表明优先生产高利润车型及成本控制降低了现金收支平衡点(break-even point)。

  

在截止至今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末,捷豹路虎的总现金辆及短期投资额达到了38亿英镑,公司还发行了7年期债券和8年期债券各0.5亿英镑(约合4.32亿元),使得流动资金总值达到了59亿英镑(约合509.60亿元),该数值还包含了未使用的循环信贷额度20亿英镑(约合172.74亿元)

  

尽管半导体短缺对产销量造成了影响,但捷豹路虎的产品需求量依然强劲,其全球零售订单量已逾12.5万辆,刷新历史记录。(本文为编译作品,所用英文原文和图片选自捷豹路虎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