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了14年的五粮液打开居然成了空瓶

2020-12-29 14:46:21
来源:

  【摘要】 都说酒是陈的香,家住浙江宁波市的郁先生也是这么想的。十几年前他花了不少钱,买了两瓶五粮液,没舍得喝全部藏在了家里的楼梯下面。等现在

都说酒是陈的香,家住浙江宁波市的郁先生也是这么想的。十几年前他花了不少钱,买了两瓶五粮液,没舍得喝全部藏在了家里的楼梯下面。等现在想品尝的时候却发现,酒瓶还在,酒却没了。

宁波慈溪的郁先生说,他珍藏了两瓶五粮液,放了十几年,最近想喝的时候发现,两瓶酒都空了。

郁先生:“十几年前买了这两瓶酒,藏在老家楼梯下面(像这样的楼梯下面吗)对,基本上像这样的楼梯下面,现在想拿出来吃了,酒全都干了。”

从瓶身内侧可以看到,这两瓶五粮液都是2006年10月4号生产的,距离现在已经14年了,其中一瓶的包装盒密封条还没撕开。

郁先生:“放这里既不碍事,又阴凉潮湿通风(放这里有什么好处呢)听人家说酒藏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还要避光那个地方(为什么要放这么多年呢)酒越陈越好是吧,喝起来也是浓的香,陈的香,(当时)我就是这样子,放进这种楼梯下面,这样子盖着,这个木箱是现在的,以前就是那种纸板箱,大致就是这样子放着。”

郁先生说,他把情况反映给五粮液官方售后,对方派了浙江分点一位曾师傅来上门看过。

郁先生:“来了以后他说,你这个酒是倒置的关系,导致里面化学成分反应了,他讲得比较专业,我们老百姓只会喝酒,没那么专业,他说你倒置了发生反应了,导致瓶口裂了(放酒的时候,酒瓶有没有倒置过来放呢)没有倒置,完全是没有倒置 ,不会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