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新灶具专利公布:烹饪过程可防溅防烫

2020-11-24 16:20:54
来源:

  【摘要】 对于大部分厨房小白来说,要想学好厨艺,这无疑是件难事,劳心劳力就不必说了,关键是烹饪过程中油渍飞溅的的问题,就足够我们喝上一壶,委

对于大部分厨房小白来说,要想学好厨艺,这无疑是件难事,劳心劳力就不必说了,关键是烹饪过程中油渍飞溅的的问题,就足够我们喝上一壶,委实让人后怕。不过,现在有消息称,烹饪过程中油渍飞溅已经有了更好的方案。

近日,格力电器公开了一项专利——“灶具装置”,申请号为CN201911308523.1,申请专利日为2019年12月18号,公开号为CN110953623B,公开日为2020年11月20号。

根据页面显示,“灶具装置”申请人为珠海联云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摘要显示为本公开涉及一种灶具装置,包括:灶台组件、油烟机、喷气组件。该装置通过空气流动使溅起的油滴及水蒸气朝向远离使用者的方向定向移动,并且进行降温冷却,由此在烹饪过程中能够达到防溅防烫的效果,提高烹饪时的安全性以及舒适性。

目前还不知道格力电器申请的这项专利将应用于格力的哪款产品之上,不过相信防溅防烫的设计可以让很多喜欢下厨却又害怕被油溅的用户买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格力、TOSOT、晶弘三大品牌,主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手机、生活电器、冰箱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