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八成的投资者计划增加对中国的投资 近3/10的人称ESG尤为重要

2019-11-12 15:01:24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今日,据路透援引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发表的一项调查称,尽管贸易形势不明朗,预计仍有逾八成的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

今日,据路透援引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发表的一项调查称,尽管贸易形势不明朗,预计仍有逾八成的全球投资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或适度增加对中国的投资配置。

1

被援引的调查报告名为《中国投资定位》(The China Position),它分析了对411家机构投资者和资产所有者组织的调查结果(欧洲、中东和非洲大约200个,北美大约100个,亚太地区大约100个)。

1

调查的主要发现如下:

投资在增长:约有一半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投资在过去12个月中“大幅上升”。

股票是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最引人注目的方式。在中国有专门业务的受访者中,超过60%的人报告了股票和在岸固定收益。在未来12个月内,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期将会增加在岸中国股票的配置,这是所有中国资产类别中占比最高的。

近90%的受访者对中国有“专门的投资配置”(指的是那些只针对中国的投资,而不是更广泛的地区或新兴市场等其他类别的投资)。

受访者认为,自身在中国的专业知识得到了改善,这是专门投资的最大推动力。首要目标是“投资组合多元化”(87%),其次是“为内部团队获取经验”(69%),之后是“寻求超额回报”(62%)。

十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在所有投资决策中都起着作用。接近十分之三的人表示,ESG对中国的投资尤为重要。

调查中,中国资产类别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来自外国组织的投资,受访者强调科技、金融服务和“新经济”领域最具吸引力。

1

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未来12个月中国经济将有所改善;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状况相同。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