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Unchained 推出区块链技术电子竞技游戏

2019-01-14 17:00:23
来源: 新浪

  【摘要】 Gods Unchained 推出区块链技术电子竞技游戏

以太坊(英文Ethereum)是一个开源的有智能合约功能的公共区块链平台,通过其专用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提供去中心化的虚拟机(“以太虚拟机”Ethereum Virtual Machine)来处理点对点合约。比特币将区块链技术带进了大众的视野,然而比特币并不完美,其中最主要的是网络里只有一种符号——比特币,用户无法自定义另外的符号。以太坊通过引入图灵机来解决网络扩张性不足问题,它上面提供各种模块让用户来搭建应用,如果将搭建应用比作造房子,那么以太坊就提供了墙面、屋顶、地板等模块,用户只需像搭积木一样把房子搭起来,因此在以太坊上建立应用的成本和速度都大大改善。

游戏介绍

Gods Unchained是以太坊网络上第一款具有竞争力的电子竞技游戏。该游戏最近在实力强劲的Coinbase的支持下推出。目前区块链游戏主要限于一些收藏品,这些收藏品可以在用户购买和销售数字资产的应用程序内购买,就像棒球卡一样。该游戏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了混合链上和链外系统。虽然卡的购买和销售记录在不可变区块链上,但游戏玩法存在于链外,以实现无缝游戏并减少以太坊网络的拥堵。

将Gods Unchained与其他纸牌游戏区分开来的另一项创新是游戏自己的Mana Lock资源系统。在Gods Unchained中,你将在每个回合开始时解锁一个法力锁并刷新所有空的法术力宝石。你的前五个法术宝石中每个都有一个锁,所以你将解锁一个宝石转1-5,就像任何其他传统的自动化系统一样。然而,第六个法术力宝石开始游戏,上面有两把锁,直到第7回合才能进入。你的第七个法力宝石上有两个锁(可进入第9个转弯),你的第八个法力宝石上有三个锁(可进入的转弯12),以及你的第九个法力宝石上的四个锁(可进入转弯16)。

游戏的其他方面由过去成功的TCG的经过验证的真实特征组成。通过打开随机包获得卡。包含5张卡片,均为独特的ERC-721令牌,有4种不同的稀有度(普通,稀有,史诗,传奇)以及4种不同的闪耀或化妆水平(标准,阴影,金色,钻石)。每张卡甚至在每个闪耀类别中都有自己的纯度值,而最高的那些卡实际上具有更亮的游戏内图形。每个Rarity,闪耀级别和纯度值的概率都被硬编码到智能合约中,而由于区块链的透明度,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每张卡的稀缺性。你可以在此处输入你的Eth地址来检查卡的纯度值。

真正的卡片所有权是TCG玩家从纸卡时代到现代数字纸牌游戏时期从未实现的 - 直到Gods Unchained。事实上,这个未发布游戏的炒作是如此之高,以至于已经在他们的网站上预售了价值200万美元的Genesis Set包。一张神话卡片(独一无二,每年只发行4张独特的卡片)被拍卖超过6万美元,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最有价值的卡片,落后于魔法聚会的黑莲花。

如何购买卡包并开始玩:

1、连接到Metamask

像大多数基于以太坊的游戏一样,你需要连接到Metamask扩展。此浏览器扩展程序允许你购买Gods Unchained扑克牌。你可以下载Chrome、Firefox和Opera浏览器。如果在安装扩展程序时需要帮助,可以查看官网提供的视频指南。

2、购买卡包

卡包包括五张卡。每包包括最多一张更高级别的扑克牌(稀有、史诗、传奇、闪亮的传奇),具体取决于你支付的金额。通常传奇包是最强大的,其次是闪亮的传奇、史诗、稀有,然后是普通的。

3、选择包

选择你要订购的包装类型,并从1、6、1、50、50或100中选择。我们选择了罕见的包装开始,但我们惊喜地发现在5包中收到了2张更高级别的卡片。

4、购买你的包

Metamask通知可让你将购买交易提交给以太坊区块链。只需单击绿色提交按钮即可继续。你还会注意到gwei,这是以太坊交易费,也称为Gas。通常几个gwei足以进行快速交易。你可以对ETH加油站的燃料交易(更快或更慢)进行调整。

5、包装确认订单

通常,网站将显示有关交易等待时间的通知,通常需要几分钟才能完成。一旦交易完成,玩家将完全控制他们在以太坊区块链上购买的扑克牌,并且不像其他游戏如Hearthstone那样由公司集中控制。

6、开放卡片

选择右上角的菜单以打开你的卡片。接下来,将包拖到中心基座以打开它。在打开包装之前,你将看到一些很酷的动画和声音效果。

7、你的卡现在被揭晓

点击每张卡片以显示它们。你的卡片现在可以完全查看。我们收到了2张闪亮的传奇卡片,旁边标有蓝色箭头。收到了三张普通卡,这些卡在名称旁边没有标记任何特定颜色。

你的卡片现在会反映在你的库存中。点击左上方菜单中的第5个链接查看你的卡片。

1.可玩性:逻辑简单,是一款可交易的纸牌游戏(TCG),通过收藏卡片的方式实现数字资产的增值,并且玩家可以参加竞争获得大奖,游戏的可玩性还是不错的。

2.流畅度:作者体验了一下,整个游戏过程比较流畅。

3.创新性:该游戏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了混合链上和链外系统,同时将Gods Unchained与其他纸牌游戏区分开来的另一项创新是游戏自己的Mana Lock资源系统。

4.可信度:代码尚未开源,在Discord上留言会受限,可信度不高。

5.竞争情况:虽然借用了《炉石传说》(暴雪游戏)和Magic the Gathering这样的行业领导者的一些游戏机制,但Gods Unchained拥有独特的IP,也混合了一些Fuel Games自己的创新。

6.UI:有许多自定义选项,包括卡背和自定义板项目,可以根据玩家的偏好进行个性化设置。

通证设计

玩家不需要激活他们的卡片(将他们变成ERC- 721代币)来玩游戏,这仅用于在游戏启动时和启用交易后出售/交易/转移你的卡的时候。开发人员还暗示一种方法,只激活你选择的卡/包,并建议等待激活,直到燃料价格降低。

计划支持捆绑卡/套装/套牌,以便通过一次交易大量转账。

没有游戏币的计划。虽然会有一个升级层来解锁无法使用的卡片,但通过游戏玩法获得可交易的卡片/包装并不容易。他们将被保留用于赢得锦标赛。

锻造(将5张相同的牌变成1张更高等级的牌)本质上是一个燃烧和铸造的过程,因为你正在用旧牌换出新牌。

即将推出的激活工具版本将允许激活单个卡片,并且可以在激活卡片之前伪造卡片(你也可以在不执行激活步骤的情况下锻造)。

由于合法目的,未开封的包装不会被出售。尽管Devs并不认为它们会被归类为证券,但它们缺乏实用性,可以让团队足够舒适地在如此灰暗的空间中出售它们。

正在使用0x技术开发的官方GU市场目标是在Beta和游戏发布之间的某个时间发布。它最初将基于网络(与游戏界面相反),并允许GU卡和Etherbots部件进行交易。

目标是每年有4个季节(每3个月新套装),每个季节的稀有包价格约为5美元,并与美元挂钩。

交易与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dapp.com

从上图可知,Gods Unchained的用户总数是5141,周活跃用户数是416。总的交易量是16183.44枚ETH,周交易量是196.95枚ETH。总的成交额是115900美元,周成交额是2386美元。由于活跃用户、成交量和成交额都在下降,目前在DApp.com是77位,整体热度是在减少。

合作伙伴和投资者

最近Gods Unchained已经宣布与加密猫达成战略合作伙伴,拥有加密猫的玩家将能够购买限量版卡包,这将为玩家提供一个独特且可交易的护身符,代表他们的Kitty作为Gods Unchained中的雕像,除了罕见的Genesis包。每个Kitty都有能力精确打造一个护身符,但您可以随意使用尽可能多的不同Kitty。这种互操作性打破了之前游戏相互之间的孤立格局,提高了玩家的游戏体验,同时加密猫团队在技术开发和市场推广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可以为该游戏接下来的开发提供很好的借鉴作用。

投资机构中,coinbase已经获得了包括纽交所在内的4轮融资,含着金汤匙出世的它估值高达80亿美元,实力较强。Coinbase被视为优质币种的“黄埔军校”,它的投资给Gods Unchained提供了很好的背书作用。

社群分析

Twitter截图

Facebook截图

Discord截图

这款的游戏的社群建设渠道除了推特和脸书,还有Discord、Medium和Reddit。其中推特有2964位用户关注,脸书只有715位用户关注,Discord有4508位用户。推特更新了171篇推文,很多推文都有20条以上的转发量和30个以上的点赞。Discord上有543位用户在线,有管理员回答玩家的提问。本项目的社群建设工作取得一些成绩,不过对于游戏攻略方面的讨论较少,后面应该加大这方面的工作。

总结及风险提示

总之,Gods Unchained是一个设计精巧的纸牌游戏,从《炉石传说》(Hearthstone)、《MTG》和《Fearia》等游戏中借鉴了许多经验。虽然类似的游戏有很多,但是其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了混合链上和链外系统从而减少以太坊网络的拥堵,同时项目拥自己的Mana Lock资源系统,这些创新使得Gods Unchained具备技术优势。

同时Gods Unchained与加密猫达成合作,实现了两种游戏的资产的相互转化。加上即将举行的竞标赛,奖池目标金额为160万美金,这些创新举措将使它收获很高的关注度。虽然游戏测试版已经上线,不过到目前为止,项目方并没有公布自己的代码库,奖池金额只有40万美金,离目标金额差距很大。并且玩家对卡牌游戏很难一直保持新鲜感,如何保持玩家的新鲜感对于项目团队也是一个较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