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新专利公布 可充电线束,可现车对车充电!

2022-06-24 11:10:06
来源: 微阅读

  【摘要】   自从小米宣布成为一辆汽车以来,公众对它的关注度一直在飙升。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了一项小米汽车专利——汽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

  自从小米宣布成为一辆汽车以来,公众对它的关注度一直在飙升。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宣布了一项小米汽车专利——汽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和电动汽车,该公共号码为CN21678329U。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和电动汽车,属于电子技术领域。汽车充电电路应用于第一辆电动汽车,包括第一个充电接口,车辆充电电路包括控制器、电源电路和电压检测电路。其中,电压检测电路可以在第一个充电接口中收集充电确认端子的电压,控制器可以通过第一个充电接口中的直流电源端子将控制电路连接到连接到汽车充电线束的第二辆电动汽车上。

  专利总结还表示,通过一辆电动汽车向另一辆要充电的电动汽车充电,而不是将要充电的电动汽车移动到充电桩进行充电,从而提高了电动汽车的灵活性。

  笔者直言:

  电动汽车的电池寿命一直是许多用户的痛点,因为它不像加油车那样方便。如果小米的汽车充电技术是可行的,那么它可以避免电动汽车在路上躺着。一辆汽车可以在附近紧急充电电,但具体或等待大规模生产后的结论,现在只能说:技术是好的,有用的,但着陆到真正的车仍然需要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