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建成首批5G基站 覆盖中川国际机场等热点区域

2019-03-20 10:30: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摘要】 兰州新区建成首批5G基站 覆盖中川国际机场等热点区域

近日,甘肃省兰州新区示范网工程完成首批30套5G基站建设,覆盖热点区域,正式进入“5G时代”。 闫姣 摄

兰州新区管委会19日披露,甘肃兰州新区示范网工程近日完成首批30套5G基站建设,覆盖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中川国际机场等热点区域,正式进入“5G时代”。目前,新区的5G技术用在公众通信、工业、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

据悉,相比4G,5G的优越性有广泛的潜在应用领域,可满足众多垂直行业的智能化与自动化通信需求,能为用户提供更佳的交互体验,提升工业生产效率,降低能耗和运输成本,使信息采集更丰富、安全、可靠。

兰州新区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地质稳定,地缘安全,对内可辐西部六省区,对外可联通西亚、南亚、欧洲等丝路沿线国家。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介绍说,新区属于国家数据中心一类适宜布局地区,是国家网络主要干线,拥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作为国家级的数据枢纽,是‘数字中国’的重要数据节点。”甘肃移动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海介绍说,兰州新区建设国家大数据枢纽预期要对5G网络的建设起到支撑,同时,5G网络能力可将数据中心的基础能力分发到各行各业,提升其价值和作用。(完)(闫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