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兴科技深度牵手英特尔旗下万兴喵影融合英特尔Evo平台技术焕新发布

2021-10-15 22:07:38
来源:

  【摘要】   进入2021年,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与英特尔在合作上更为紧密深入。9月14日,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上线了Windows桌面端及安卓端6

  进入2021年,创意软件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与英特尔在合作上更为紧密深入。9月14日,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上线了Windows桌面端及安卓端6。1版本,升级抠像、运动跟踪及智能初剪功能,并全新推出无损自动调整和重构画面的智能比例裁切功能,持续进化让剪辑更FREE的创作体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产品升级,正得益于万兴喵影与英特尔团队的深度牵手合作。基于英特尔锐炬®;Xe显卡的性能、OpenVINO™工具包以及其AI技术优势等,万兴喵影大幅减少了视频创作过程中的重复性操作,进一步赋能创作者提升工作效率和作品质量。

  9月23日,在被视为英特尔Evo™产品家族全球首秀的2021英特尔Evo™超能轻薄体验日活动上,万兴喵影还作为视频创意软件的代表,同来自戴尔、惠普、联想、华为等十余家OEM厂商的40款Evo笔记本电脑以及爱奇艺、惠小微、Morpho等软件一齐亮相。

  当天现场,知名导演贾樟柯重磅亮相,并与Evo跨界合作推出业内首创的迷你短剧——《进化的时代》。英特尔也与合作伙伴揭秘了笔记本行业再进化的历程,以及Evo超能轻薄体验背后的软硬件协同创新。结合英特尔技术的万兴喵影6。1版本等众多软硬件全新产品也集结亮相。万兴喵影通过真实场景应用案例展示了全新版本提供的创作体验,并重点呈现了基于英特尔Evo™平台及AI计算力等提升下的诸多智能进化体验。

  多功能焕新 让剪辑更简单FREE

  作为一款通用型的国产视频剪辑神器,万兴喵影自2017年回归国内市场以来,受到饭圈、ACG用户、Vlogger、B站UP主等用户群青睐,广泛应用于企宣视频、微课教学、生活Vlog、饭圈混剪等创作场景,为用户带来了更简单智能的创作体验。日前,万兴喵影还升级了用户权益,进一步降低创作门槛,用户可享有视频导出无水印权益,以及可便捷使用关键帧、运动跟踪、智能初剪、超清录屏、调色、语音文字转换等剪辑功能。

  在6。1全新版本打造中,万兴喵影延续让剪辑更FREE的主张,与英特尔团队共同合作,通过英特尔®;Evo™平台的加持,针对产品多种功能不断进行调试,找到算法与功耗平衡的解。双方还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将算法移植到显卡上,使得能效比进一步提升,为用户带来了更简单高效的创作体验。

  比如视频创作中经常需要使用到抠图功能,把人物添加到不同背景中剪辑成创意视频,又或者把不同人物添加到同一背景中。但实际过程中,视频前期素材不可能都是结合绿幕拍摄,新手对抠图工具使用不熟练,将大大打击创作的积极性。而有了英特尔®;Evo™平台的加持,无论是否为绿幕拍摄素材,都可以一键自动抠图,即便是新手,也可以快速移除背景,替换上新背景。

  运动跟踪方面,3D标注、目标跟随、鬼畜换脸、航拍跟踪这些酷炫效果,如果使用常规视频编辑方式,需要一帧帧调整位置或者插入各种插件,体验极不友好。全新升级的运动跟踪功能,只需拖入源素材,点击运动跟踪,选择绑定素材文件等步骤即可完成。

  智能初剪方面,Vlogger、知识视频创作者在拍摄视频过程中,经常出现卡壳、无声片段等问题,这些视频片段在后期都需要剪掉。但如果手动剪切,则需从头到尾听完并且标记剪切,大大增加后期剪辑难度。全新升级的智能初剪功能,可一键智能识别且实现快速剪切,大幅降低后期剪辑难度。

  除了多功能升级,此次万兴喵影还结合英特尔®;Evo™平台技术,重磅推出智能比例裁切全新功能。如今伴随朋友圈、B站、抖音等社交媒体的发展,用户越来越习惯将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平台。但不同平台对于视频比例的要求差异较大,同一个视频如果采用手动方式更换比例,不仅需要调整项目参数,还需要调整画面主体位置,费时又费力。万兴喵影全新的智能比例裁切功能将轻松化解上述问题,用户只要导入视频,选择该功能就可以自动导出不同比例的视频,轻松实现一个视频多用。

  强强联合 进化的时代牵手共赢

  在2021英特尔Evo™超能轻薄体验日活动上,全新的万兴喵影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参会者的注意,包括媒体、视频红人、文娱影音工作者在内的众多参会者还上手体验了全新万兴喵影。万兴喵影也通过全新的创作体验,与一同亮相的40款Evo笔记本电脑以及多款代表性软件产品一起,共同演绎英特尔Evo™平台为超能轻薄笔记本带来的诸多精彩进化成果。

  如今,视频聊天、短视频变得无处不在,一个Video First的崭新时代正在来临。作为全球的新生代数字创意赋能者,推出万兴喵影的万兴科技自2003年起顺势而为,深耕数字创意软件领域,将中国智造的优质软件产品推向全球,旗下明星产品包括亿图图示、亿图脑图MindMaster、墨刀、万兴PDF、万兴优转、Wondershare Filmora、Wondershare Vidair、StoryChic、Beat。ly等。公司也积极加强视频创意相关的前沿技术研发与产品焕新,并与全球各领域的重要伙伴加强合作,内外合力共同推动人人都是视频创作者的时代到来,共享Video First时代的机遇。

  此次合作方英特尔是全球科技行业的重要引领者。在过去近20年间,英特尔通过不断探索PC创新的边界,带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笔记本电脑体验。去年9月,英特尔正式推出新一代笔记本认证品牌Evo™,重新定义高性能轻薄笔记本电脑的行业新标准。10月,英特尔还发布了超越了视觉应用、可提供语音分析能力的全新版本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伴随Evo™及OpenVINO™深入应用,英特尔也与全球范围内各软硬件厂商合作更为紧密,充分发掘出更多高效有趣的应用场景,通过优化带来完美体验。

  早在2019年,万兴科技便与英特尔牵手合作。万兴科技旗下万兴喵影曾作为国内一款受邀的视频剪辑软件,加入英特尔创意设计PC生态链,并基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针对创意设计人群提供了性能更强、体验更优化的视频创作解决方案。

  此次再度联合,被视为是软硬件生产力代表面向进化时代的重磅共赢举措,将对双方的产品、技术及所处行业生态产生诸多正向价值,也有利于用户在进化的时代中迎接更复杂的挑战。产品及技术层面,万兴科技将进一步抢先应用前沿技术,提升视频的硬件编解码和GPU渲染、AI算法等关键技术,对英特尔来说,则可进一步验证其先进技术与产品在各场景的应用;生态层面,将加强创意软件与PC生态的深度融合,加码软硬件生产力的协同提升;对用户来说,则无需再为轻薄而妥协笔记本的性能、图形处理和待机时长,选择英特尔Evo™产品家族笔记本就可以享受到超能轻薄体验,而电脑上的生产力与创造力释放,则可放心地交给融合了英特尔Evo™平台技术更智能高效的万兴喵影等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