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建议产假延长至3年 提高年轻人生育意愿

2021-06-02 13:45:14
来源:

  【摘要】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接受采访时建议:延长产假至3年,配套相应生育奖励政策,提高年轻人生育意愿。  在这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接受采访时建议:延长产假至3年,配套相应生育奖励政策,提高年轻人生育意愿。

  在这三年期间,女职工享受基本工资,这一部分不能全部让企业承担,国家也需要负担一部分。

  网友们看到这个建议,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一:3年产假是不是公司全部女员工都可以去生孩子去了,公司就只剩男员工了是吧?

  

  网友二:一个女孩考完硕士30岁,再生3个产假9年,差不多快40了不等于白读了,一个快要退休的人哪个企业要她,这个女孩肯定要崩溃的。

  网友三:女性貌似成为了生育工具,最后脱离社会,家庭地位下降,被老公嫌弃出轨,最后被三个孩子拖着一无所有。

  网友四:一个个女人都想要出人头地,不想要带小孩,自古以来女人在家相夫教子,男人在外打拼,现在好了,都一个个想要去打拼,不要把阴阳搞混了,特别是夫妻双方,一旦阴阳乱了,家里的风水也乱了,自然一切不可顺。

  网友五:三年产假是从教育的角度和家庭和谐的角度考虑的。三岁前是孩子最重要的成长期(三岁看小),家庭和谐的考虑到很多孩子出生都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的,由于跟老一辈思想观念带娃方式不同导致的家庭矛盾。但休三年估计行不通。

  小编针对此事,在问卷网上做了一个调查,具体调查如下:

  

  调查显示,68.43%的受访者认为产假延长至3年会增加生育意愿,31.57%的受访者认为产假延长至3年不会增加生育意愿。

  

  另外,74.09%的受访者认为产假越长,女性在职场的竞争力会越差,而25.91%的受访者则认为产假越长,女性在职场的竞争力不会越来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