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保法今日正式施行

2021-06-01 13:38:40
来源:

  【摘要】 新未保法今日正式施行,6 月 1 日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一天,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开始实施。它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

新未保法今日正式施行,6 月 1 日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一天,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开始实施。它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政府保护、网络保护这 " 六大保护 " 为 " 少年的你 " 保驾护航。其中后两项保护属于新增内容,是为了适应时代需求而增设的。

新未保法今日正式施行

新修订的《未保法》6月1日正式施行,共9章132条。曾参与制订《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爱武,现场介绍了《未保法》的亮点特色。与老法相比,新法扩增了家庭保护和学校保护等内容,新增了“政府保护”和“网络保护”专章,强调对于因监护缺失而身处困境的儿童,政府应兜底保障;明确未保协调机制的具体工作由民政负责;街道和社区等基层单位需要设置专人专岗来负责未保工作,真正让未保工作可参考、可操作、可执行。

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