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联赛正式成立 超级联赛官网随之正式上线

2021-04-19 13:51:35
来源:

  【摘要】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12家欧洲豪门正式宣布组建欧洲超级联赛,消息宣布不久之后,超级联赛官网随之正式上线。本项赛事由发起的俱乐部进行

北京时间4月19日凌晨,12家欧洲豪门正式宣布组建欧洲超级联赛,消息宣布不久之后,超级联赛官网随之正式上线。本项赛事由发起的俱乐部进行管理。

据知名媒体报道,超级联赛的概念是由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曼联老板格雷格家族、阿森纳老板克伦克和利物浦老板约翰-亨利四家共同构思的产物。美国银行巨头摩根大通将为超级联赛提供46亿英镑的债务融资。在这本来就商业化充斥着竞技体育的年代,三家豪门的美国老板无疑将美国的商业模式带入了欧洲这一足球世界最高的圣地。

目前确定参赛的豪门队伍有:

意甲:米兰、国米、尤文图斯。

英超: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曼联、热刺。

西甲:皇马、巴萨、马竞。

德甲和法甲一直站在欧足联这边,拒绝参赛。这也是我们看不到拜仁、多特、巴黎等豪门的身影的原因。

由于和欧足联、国际足联利益有直接冲突,所以欧足联和国际足联一直是极其强硬的态度反对超级联赛。 两家足联表示,如果俱乐部参加超级联赛,则会禁止参加俱乐部所在国家的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球员也不能代表国家队参加FIFA赛事。

宣布成立超级联赛后,这等于与欧足联和国际足联正式撕破脸皮。驱使他们最大的动力无疑就是——金钱。

由于都是豪门参赛,所以电视转播和赞助商自然不会缺少。每家俱乐部将分得8900万镑到3.1亿镑不等。

美国老板在北美本土的四大职业体育联盟——NFL(美式橄榄球)、MLB(棒球)、NBA(篮球)、NHL(冰球)的开发已经到了极致,说是职业体育联盟其实基本已经完全商业化模式。

终于他们将魔爪伸向了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最好的足球就在欧洲,所以欧洲超级联赛就是这帮美国老板们掌控欧洲足球的第一步棋。如果这次豪门们与欧足联对抗成功,那么扩张的脚步将循序渐进,以后欧洲足球将变成何种模式可想而知。

欧洲足球虽然现在也趋向商业化并充斥着菠菜公司,但是相比我们熟知的NBA这种完全的商业模式还是强了很多。毕竟规则和尺度掌握在欧足联手中,欧足联并不是完全以营利为目的的组织。

所以像德甲和法甲抵制超级联赛的做法是正确的,豪门组成联赛势必会降低本国联赛和欧冠的关注度,那么就会形成一个局面:穷队更穷,豪门更豪。这样既不利于本国联赛的竞争,也不利于足球运动的发展。与事物发展规律是背道而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