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大牌女装80%以上是用“聚酯纤维”?

2020-12-31 17:12:06
来源:

  【摘要】 首先给大家了解一下聚酯纤维聚酯纤维俗称涤纶,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坚牢耐用、抗皱免烫。它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

首先给大家了解一下聚酯纤维

聚酯纤维俗称涤纶,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因此坚牢耐用、抗皱免烫。它的耐光性较好,除比腈纶差外,其耐晒能力胜过天然纤维织物,另外聚酯面料耐各种化学品性能良好,酸、碱对其破坏程度都不大,同时不怕霉菌,也不怕虫蛀。

虽然聚酯纤维是属于化工材料做的,我们也叫涤纶,但是大品牌都喜欢添加涤纶最重要原因就是不像棉麻那样容易出褶皱,不易变形。

我穿衣服不是那么讲究牌子,但是喜欢穿棉麻之类的,记得有一年夏天我买了一条麻料的裤子,是纯麻料的,挂在那里是挺好看的颜色也挺好的,但是穿上一天膝盖就出来了,那天我一照镜子,我的天跟乞丐服似的,穿在腿上因为膝盖出来原因显得腿也不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买过棉麻的裤子,只买棉麻的衣服,但是棉麻的衣服也是容易招褶皱的,穿起来看着很不板正,没有带涤纶那样的衣服看好看。

还有我老公买过一个真丝的衬衣,穿了一夏天,肩膀头上的颜色就掉色很多,衣服就是纯棉,麻的颜色深一点的也是会掉色的,所以有些大品牌,它添加了这些这些聚酯纤维就不会使衣服让太阳晒掉颜色,特别咱们花钱多不能一季度就扔了对吧,颜色掉的不好看,很多人都不会再买的。

还有现在市场上很多嗯毛衣大部分都是聚酯纤维编织而成的,而我自己编织的时候都会买纯毛或者纯棉有毛线进行编织,这样穿起来对皮肤好,但是这些都有缺点,有的掉毛,有的缩水,纯棉的还很硬,很多人不懂材料的还是买聚酯纤维编织的毛衣,软不缩水不变形,也不掉毛。

所以说呀纯棉纯毛真丝的,这些缺点太多了,很多大品牌都会在里面加上聚酯纤维,或者都是举止纤维做的,但是他们的举止纤维也是属于高档的聚酯纤维,衣服不会变形,也不会掉色,还不会起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