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染头发和去理发店染发,区别在哪里

2020-12-29 15:23:40
来源:

  【摘要】 自己染发和去理发店染发的区别,就好比你自己在家炒菜和大饭店炒菜的区别一样,但无论是品质还是做种的效果差别都很大。术业有专攻,专业的

自己染发和去理发店染发的区别,就好比你自己在家炒菜和大饭店炒菜的区别一样,但无论是品质还是做种的效果差别都很大。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这样更靠谱一些。小时候妈妈给我做的衬衣和同学买来的衬衣就没可比性,同学嘲笑我这件衣服土气,其实就是专业和非专业的差别,同样都是衣服,但做工款式差别是很大的。同理,染发也是如此。

染发,看似比较简单,因为有的客人在商场买瓶染发剂,两瓶一和,涂完了事。

难道染发如此简单?

自己买的染发剂和理发店染发,应该有两大区别。

1.染膏的区别

染膏分为两大类,一类金属染膏

二类非金属类,染膏

沙龙一般使用非金属类染膏,因为非金属类染膏,气味小,伤害小,属于半永久染发。

相对操作难度较高,需要专业人士操作。

金属类染膏,上色容易,操作简单。

但伤害较大,气味大。

2.染膏成分与操作

在家染发,通常直接两瓶混在一起,涂在头上二十分钟,就可以洗头。

这就算染发完成。

为什么这么简单呢?

原因有二,

金属性的染膏+高浓度的双氧(12%).这样上色容易,操作简单。

金属性染膏和高浓度双氧,对头发伤害较大,对头皮伤害较大。

沙龙里面的染膏,要经过专业的培训,才能上岗。

而且要根据不同的发质,选择不同的双氧(一般选用6%.9%).的双氧。

这样对头发,头皮,伤害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