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怎样找到合适的穿搭,怎样穿出自己的风格?

2020-09-23 10:18:59
来源:

  【摘要】 作为一个读书人,我从小被教育,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什么弄头发,保养皮肤,注重衣着都被作为不务正业被爸妈以及长辈们极力禁止。到头来,

作为一个读书人,我从小被教育,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什么弄头发,保养皮肤,注重衣着都被作为不务正业被爸妈以及长辈们极力禁止。到头来,虽然学习上成了学霸,但在漂亮女生面前却被学渣按在地上摩擦。因为那时的我只是个会读书的,油腻宅男。

上大学那会儿,衣服也主要是为了遮羞御寒,跟我们的老祖先的兽皮树叶功能差不多。为了少洗几次衣服,买的基本上都是耐脏的颜色。裤子也全是牛仔裤。导致最后只能跟几位好基友相依为命。毕业之后,由于雄性激素长期都不到释放,我决定在外表上发挥我学霸的威力,彻底总结方法论,打败学渣,赢回女神,走上人生巅峰。

在个人形象提升中,穿衣打扮带来的蜕变效果可以说是最直接最显著的。但是那些不擅长穿搭的朋友们可就犯了难:我到底适合什么风格?

“风格”这一概念比较抽象,把握起来有一定难度,但是也并非触不可及。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弄清楚自己适合的风格,先从了解自身开始。

五官讲究三庭五眼,身材也有高矮胖瘦,这些都是影响个人风格的显性因素,而性格、涵养等则是影响风格的隐性因素。

如果说的更为严谨一些,那就需要了解影响人体风格的三元素——量感、动静、直曲

以女性举例

韦唯是大量感的代表人物,成熟自信,有着大女人的超强气场。相反,小量感的周冬雨则有一种稚嫩感,看起来鬼马可爱。

量感的大小决定着你是偏年轻稚嫩还是成熟大气。

唱跳俱佳的李玟从内到外都迸发着活力,张扬又动感,属于动态型。女神高圆圆则展露出一种东方知性美,恬静温和,属于静态型。

动静决定着你是均衡、和谐的风格还是个性、夸张的风格。

志玲姐姐温柔优雅,散发着浓浓的女人味,是典型的曲线型风格。与之对应的直线型风格则较偏向中性,代表人物李宇春,给人帅气利落之感。

直曲主要取决于轮廓,决定你是偏感性还是偏理性。

阳光少年型男士给人以活泼、调皮、幽默的印象,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能够驾驭年轻、时尚的都市服装。

性格较为外向调皮、古灵精怪。代表人物有何炅、林志颖。

新锐前卫型男士给人个性化强的印象,他们与众不同、标新立异。

新锐前卫型男士面部轮廓线条分明、清晰,五官个性立体;身材骨感比例匀称;个性十足,革新而叛逆。代表人物:周杰伦、谢霆锋。

潇洒自然型男士给人以自然、亲切、随意的感觉,他们充满活力,散发出洒脱的魅力,朴实大方,无距离感。

这个类型男士面部轮廓及五官棱角不过于分明,有柔和感,神态轻松;身材健硕潇洒,有活力和运动感;性格随意大方、亲和力强。代表人物陆毅。

端正古典型男士给人以稳重、端庄、知性、高贵与正式感,他们需要精致正统的事物来衬托自己,表现出严谨、一丝不苟的风格。

端正古典型男士面部线条适中,五官端正精致,整体有严谨成熟感;身材板正,体型均匀适中;性格严谨稳重、正统知性。代表人物有白岩松。

浪漫型男士给人以华丽、性感、风度翩翩的感觉,适合华丽的服饰,给人以大气夸张的氛围。

浪漫型男士面部线条柔和,轮廓不硬直,眼神柔和性感。身材成熟饱满不僵硬。性格成熟、夸张而大气。代表人物有张国荣。

夸张戏剧型男士成熟大气,引人注目,充满鲜明个性,给人以摩登、夸张的感觉,甚至会给人一种威慑力,一种强大的气势。

夸张戏剧性男士面部线条轮廓分明、硬朗、存在感强,五官夸张而立体;身材看起来比实际身高显高;性格成熟夸张又大气。代表人物有李咏。

以上是几个经典的风格类型,也许很多人只是接近其中某一种,并不能确切的对号入座。不过没关系,穿搭就是在不断尝试中慢慢进阶的,只要用心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