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垫与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用?

2020-08-25 11:56:01
来源:

  【摘要】 在这个全民爱美的时代,你可知道美丽的基础是什么?那便是好皮肤。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天生就如此丽质,因此在这个时候,一个干净恰好的底

在这个全民爱美的时代,你可知道美丽的基础是什么?那便是好皮肤。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天生就如此丽质,因此在这个时候,一个干净恰好的底妆就显得尤其重要。而一个持久和精致的底妆,也一直是各大彩妆大人们最基本的追求。

底妆是我们化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相当于盖楼房的基石,如果底妆没有化好,出现诸如保湿工作没做好、底妆色号没选对、底妆没涂抹均匀等等问题,那么这一次的化妆可以说失败了一半,底妆不好看,化妆不好看~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所以今天我们来解决底妆的一个重要两难之选,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如果你想要知道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还需要从二者的区别说起。

1、 来由不同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你们每天都在化妆,却从来没有搞清楚他们为什么要用,以及他们的来源。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最开始,粉底液并不是用来化妆的,而是用于烧伤患者遮住疤痕的,因为创伤过后的皮肤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瑕疵,医生们为了恢复患者的心理创伤,为了让他们看起来更好看,所以发明了粉底液,遮住脸上的瑕疵,让他们能能够更为自信和美丽。等到后来,慢慢的演变成为了一种女性展示魅力的工具,随着功能的逐渐细分,底妆中出现了气垫,因此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我们都看出来了,二者的相同点也很简单,都是底妆工具~

2、外观不同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我们可以看到,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也很明显,从包装上就可以窥探一二,粉底液大多是用玻璃瓶装着的,一般里面会自带按压泵或者是胶头滴管,手不会直接接触到里面的粉底液,比较的卫生同时取粉底液也很快捷省事。而气垫则不同,它是装在一个小盒子里,里面的海绵浸在bb霜里面,用粉扑轻轻按压就能出来,便于外出携带。

3、遮瑕的效果不同

回归到最开始的功效,为什么会有粉底液呢,就是因为他们能够遮住脸上的疤痕,这足以证明了粉底液的遮瑕度,完爆了粉底液,因为粉底液的浓度与细腻度要远大于气垫,所以不论是轻薄型的粉底液还是偏厚重型的粉底液,遮瑕力度依旧还是大于气垫。而气垫这类底妆产品,主打的就是轻薄裸妆以及快速上妆,比起粉底液更为水润,浓度较低,故遮瑕度自然没办法比得上粉底液。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4、妆效持久度不同

你是否也听过这些词呢,例如24h遮瑕,全天持妆等词呢,没错,他们大多都是用于粉底液的,虽然有点夸张,却能够看出粉底液在妆容持久度上的优点,一般全天对着电脑的白领们都更青睐粉底液,就是因为它能全天持妆,八小时上班不脱妆是基本的要求,如果偶尔出去喝喝小酒,约个会,那么对于底妆的要求就更为严格了,那么气垫就不足以满足以上的需求了。

5、 上妆工具不同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粉底液用什么上妆,这是资深化妆人都会烦恼的问题,用手指容易弄脏手 ,用粉底刷,害怕涂不均匀,用美妆蛋,害怕美妆蛋太吃粉,昂贵的粉底液就这么浪费在美妆工具上了,那么我们在上粉底液的时候,就有三种选择了,而气垫则不同,通常我们用的气垫自带化妆小镜子和粉扑,直接用粉扑上妆,简单方便,不用担心选什么工具上妆了。

6、 使用方法不同

在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上,二者的使用方法明显有不同。粉底液一般都是搭配着隔离、妆前乳的,他们都已经成为了一种固定的cp,拆都拆不散,才能保持底妆长效不脱妆,擦完粉底液之后,还需要用散粉来定妆,这已经成为底妆的一个固定步骤了,一步都不能省略。而气垫的使用方法则不同,气垫可以单独涂抹,脸上瑕疵比较少或者急着出门的朋友,可以直接用气垫,连隔离、妆前乳都不用,散粉也是根据需要选择,可以说是懒人的福音~

7、 使用的场合不同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就像前面的描述,粉底液更持久、遮瑕,在化妆步骤上更为复杂,底妆也不容易脱,这不代表着下暴雨、频繁的出油出汗、被人暴力擦除,底妆依旧完好,所以呢,这个时候就需要用气垫来补妆了,毕竟它更方便携带,因此,在使用场合上,粉底液用于出门前的上妆,气垫则更适合补妆。

8、使用感受不同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粉底液和气垫有什么区别?

最后,粉底液和气垫在使用感受上也不尽相同。底妆是为了修饰我们的肌肤问题,让整个人的妆面更加的完美无瑕,有气色粉底液就是液体的粉底,妆感上更为的浓,而气垫则比较的清透和自然,气垫的使用感比较方便简单,初学化妆的朋友都能轻易的掌握,而粉底液则不同,步骤多,需要注意的点很多,所以建议熟练之后再用粉底液来上底妆。

粉底液和气垫哪个更好用?初学者和皮肤没什么瑕疵和懒人,用气垫最好了,而长期带妆、熟练使用化妆工具的朋友,更适合用粉底液。最后的最后,不论是粉底液还是气垫,千万记得回家之后一定要好好卸妆,让睡觉的皮肤保持着清爽和干净,才是正确的化妆方法,也是爱护皮肤的做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