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全新AR技术单摄像头即可实现AR景深感应

2020-07-04 11:45:06
来源:

  【摘要】      早在去年12月,Google就展示了如何使用单个摄像头为AR增强现实创建深感图,而在今天,ARcore深度API终于在Android上线,并且已有

  

   早在去年12月,Google就展示了如何使用单个摄像头为AR增强现实创建深感图,而在今天,ARcore深度API终于在Android上线,并且已有多个第三方应用程序已经开始使用。

   虽然其他厂商也在试图为自己的产品添加AR功能,但大多都是通过额外的硬件设备,诸如增加ToF模组,使用双摄等方法实现深感图的感知和创建,而单摄象头因为信息不足,所以很难判断画面中的物体距离摄像头的距离到底如何。

   而谷歌利用动态深度算法,仅靠单摄就实现了深感图的创建,并且拥有不错的精度。保证虚拟物体被正确的遮挡,不在空间中漂浮或者放置在物理层面上不可能放置的位置。

   据悉,随着ARCore 1。18版(适用于AR的Google Play服务)的推出,Depth API将在“数亿个兼容的Android设备”上提供。Google将首先通过AR Animals in Search演示了该功能,之后将有新的合作伙伴陆续展示该技术。

   不过目前,作为开发该技术时的合作方,Snapchat以及三星都已经开始上线利用Depth API的功能。Snapchat更新了多个滤镜,可以利用Depth API的优势,为单摄手机实现AR效果。

  

   而三星,将在Galaxy Note 10+和S20 Ultra上将深度API用于其Quick Measure应用程序中,虽然已经拥有ToF传感器,但是结合新的算法可以进一步提升质量,减少扫描时间并加快测量速度,三星将在为了几个月内更新其应用程序。

   同时,Google Creative还展示了一个新玩法,比如利用Depth API 玩多米诺骨牌。在谷歌提供的深度实验室应用程序中,海战时了Depth API的其他应用,比如逼真的物理、表面交互效果和环境遍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