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动情,以心相伴,暖冬第一治愈系综艺非它莫属!

2018-11-12 17:20:11
来源: 花边娱乐

  【摘要】 近几年,扎堆播出的音乐类综艺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蜂拥而至的节目内容除了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和听觉享受,也引发了人们对中国音乐综艺节目未来的思考,当煽情、蒙面、跨界、卖人设

近几年,扎堆播出的音乐类综艺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蜂拥而至的节目内容除了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和听觉享受,也引发了人们对中国音乐综艺节目未来的思考,当煽情、蒙面、跨界、卖人设、拉票等等节目模式都已经被各大观众玩家参透,作为NPC的制作方还能怎么玩?而又有多少人还愿意回归初心,探寻音乐的各种可能?

湖南卫视第四季度推出的综艺秘密武器《声入人心》似乎给出了一个答案,节目开播以来,颜值、学历、实力均在线的演唱成员以专业高水准的美声音乐迅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新颖的节目形式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口碑低开高走,周边话题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挑剔的网友在豆瓣上也打出了8.9的高分,节目在高雅与亲民之间的探索恰到好处,高举轻放,找到了综艺创新的新突破。以声动情,以心相伴,堪称暖冬第一治愈系综艺。

神仙打架VS雅俗共赏,声乐艺术是他们一辈子只做的一件事

在许多人的认知里,流行音乐属于普罗大众,而美声声乐属于剧院、晚会。同样的,流行歌手比美声声乐表演者享有更多的舞台和更广泛的关注度。

出于对声乐的热爱,有很多年轻人选择了将其作为自己的专业,终身学习,同时他们与高曝光、国民度、流量派等标签彻底隔离开,在自己的圈子里深耕细作。但其实,这些孩子,都渴望能有一个舞台,来展现自己热爱的美声、音乐剧。

现在,他们的机会来了。湖南卫视推出首档原创励志声乐竞演节目《声入人心》,在科班出身的年轻表演者中择优选出了三十六位实力强劲者,以古典音乐为立足点,演唱成员通过不同形态的重唱演绎方式来诠释高雅音乐和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