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机在印度销量不降反升,比去年多卖170万部

2020-12-30 11:23:03
来源:

  【摘要】 禁用中国APP以后,有印媒发现,中国手机在印销量不降反升。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发现了这一现象,并援引了当地的市场数据,称今年10月中国

禁用中国APP以后,有印媒发现,中国手机在印销量不降反升。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发现了这一现象,并援引了当地的市场数据,称今年10月中国手机在印销量比去年同期多卖了170万部,这说明中国手机依然很受印度消费者的青睐。

具体说来,根据印度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10月包括小米、vivo、Realme以及OPPO在内的诸多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印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0万部。具体数据方面,2019年10月四大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共售出约460万部手机,而2020年10月的销售量为630万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印度手机市场中销售量排名第二的是三星;高端市场则以〔一加〕〔苹果〕和〔三星〕为主。虽然一加作为国产手机品牌代表已经连续多年位居高端智能手机榜首,但是目前苹果将包括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SE在内的诸多廉价版手机推向印度市场,其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可以说是持续攀升,这是国产手机品牌必须重视的问题。

同时需要保持警惕的是,早在2014年新德里方面就宣布了“印度制造”计划,提出一连串吸引外资的重大政策,以打造印度成为全球制造王国,在这一过程中印度的首要目标就是扩大本土制造品牌的优势,而智能手机行业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印度本土对中国诸多品牌〔极不友好〕,未来这一问题是否会加重就不得而知了。

不论是地缘因素的影响,还是处于转型中的对印度经济,以及加速追赶扩大在印优势的苹果,于中国手机企业来说这都意味着手机行业的重新洗牌,如何保持现有优势,是包括小米在内的国产品牌必须重视的问题。